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朱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8-01 | 最近登入:104-25-06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感謝各位律師提供的建議, 最後還有兩個問題想要做個確認,   一、 所以目前最晚應該在六個月內,辦理完繼承登記對嗎? 否則會有罰款。此外如果找到房屋的買家,是可以同時辦理登記、過戶給買方的手續對嗎?(六個月內)   二、 由於祖母最後這兩年是跟著姑姑住,姑姑有在索取祖母請看護的費用,以及喪禮費用。關於這個部分,想請問法律上是否有條文規定要有長子/孫負責嗎?還是應由繼承人平均分攤呢? 在麻煩各位律師解答,萬分感謝!
瀏覽:938
日期:104-01-19
您好, 想詢問祖母過世,房屋繼承權的問題 我爸很早就過世了,後來祖父過世,將房屋所有權,分給我與祖母各1/2,現在祖母也過世了,而我還有兩位姑姑。要請問的是,祖母那一半的房屋所有權,是只能由兩位姑姑來繼承,還是我爸一樣有繼承權? 而我能代位繼承權,除非我放棄繼承;不然祖母那半的所有權應該要切成3份,由我、兩位姑姑來繼承,對嗎? 由於我們雙方希望把房屋給賣掉(已經沒人住),如果要賣掉這間房屋,是否需要先完成繼承,以及過戶的手續,才能來進行房屋的販售? 麻煩各位律師解答,萬分感謝!
瀏覽:938
日期:104-01-18
回覆 馬偉涵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一、除非祖母另有遺囑安排分配該所有權持分,否則依法即由您(假設您是獨子 ... (恕刪)   感謝馬律師詳細的說明,可否再請問一下,祖母過世後,繼承的時間限制大概是多久呢? 姑姑那邊是說兩個月,辦理還要一個月的處理時間,如果超過兩個月會很麻煩。 請問超過繼承時間的話,大概會導致什麼問題呢? 再次感謝解惑~
瀏覽:938
日期:104-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