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羅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8-01 | 最近登入:105-22-09
搜尋結果:共 1 頁,5 篇文章
先父與家母離異多年,去年自殺後、其後事由先父的兄弟姊妹處理,家母與舍妹僅在告別式當日前往 ( 但也因對方動粗而先行離開 )。 但今日喪葬業者來電、說先父的兄弟姊妹只支付了一部分費用,其餘要我們利用先父的勞保金負擔。 雖然我與舍妹的確領走勞保金,但喪葬津貼是先父的兄弟姊妹領走,且我不知道先父的兄弟姊妹與斌葬業者所約定的這件事情,當日前往的家母與舍妹亦從頭到尾都沒有同意要支付這筆費用 ( 口頭及書面契約皆無 ),我是否可以拒絕支付?
瀏覽:329
日期:105-09-22
因已離職與個人需要,而向店內代理人索取出勤記錄影本,但店主(代理人之親姊)稱代理人必須經過其同意才能作為,堅持要到下個月10號連同薪資與出勤記錄影本一併交給我,請問我是否能堅持在店主回來之前,或一定時間內即取得出勤記錄影本,而不用等到下個月,以避免其竄改? (我希望能明天即取得影本)
瀏覽:402
日期:105-07-14
我的父母約於10年前離婚,我和妹妹的監護權皆歸母方,10年來未有見面只偶有電話或少許贍養費。父親於104年9月16日上吊自殺身亡,我和妹妹皆已成年(但皆未滿25)且因父親家暴陰影而不願參加告別式及出殯,姑姑和叔叔放話說要將屍體運來台北並控告我們遺棄屍體,請問有這個可能嗎?
瀏覽:696
日期:104-09-25
再請問,出殯那邊我和妹妹皆不出席是否會有法律問題? 因對方放話說我們若不去將會找我們的親屬報復,我們是否能主張我們沒有參與的義務? 另,如果對方真的將遺體或骨灰運上來,只要我們在得知這個消息時著手處理 ( 如下葬或安置骨灰 ),是否就不算是遺棄屍體?
瀏覽:696
日期:104-09-25
您好 我於2015年1月18日早上9點40分左右於木柵路三段66巷往興隆路四段109巷的方向直行,行經與木柵路三段48巷一弄交叉口時,和一輛從木柵路三段48巷一弄出來並要右轉到興隆路四段109巷的機車發生擦撞 ( 我也是騎機車,時速大約50~60 ),對方車速也不慢,且出來時並未放慢速度或注意左右就以非常大的角度出來使我閃避不及,我摔飛到路中央但只有手腳輕微擦傷,對方摔倒程度如何我並不清楚但有送到急診。 旁邊的車廠有提供監視器畫面,也有報警、製作筆錄,我也有驗傷,目前交付裁定 ( 因為對方說無法當下就確定身體有無異樣 )   想請問責任歸屬應是誰要負較大比例、在等待裁定的過程中我應該採取什麼措施呢?(如慰問或準備任何證明)謝謝!
瀏覽:589
日期:104-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