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cai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0-03 | 最近登入:111-06-06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我是數字貨幣詐騙案受害者。 一、前因: 1.已於日前報警並提供相關人頭帳戶資料給警方鎖帳為警示帳戶。 2.已透過自救掌握證據:(1)得知人頭戶為月薪加抽成制,屬共犯利益架構;(2)已取得當初集團招募人頭窗口聯絡資訊。 3.透過自救已將所有詐騙資訊整理成報告並透過信箱的方式遞交給警察機關首長與承辦偵查隊分局長。 二、狀況: 經查詢相關資料得知檢警偵辦只針對刑法,若要拿回被騙的錢仍須透過民事訴訟。因目前距報案後方屆1個月而已,警方才剛開始偵辦,預想相關的車手/水房及幕後主謀必定還未抓出。 三、問題: 1.目前經爬文建議已知:可以先向地檢署檢察官呈報刑事告訴狀。 2.因被騙金額太大,想請問現階段要採取的方針為何? 2-1.是否該直接民事告訴,但若直接提告僅針對人頭戶,預想這些人頭戶也沒錢,拿回錢的機率甚微? 2-2.或者等檢警偵辦完起訴後(抓到相關車手/水房/招募),再提請刑附民,此時再委由律師進場攻防,既可節省判決費,且提告人數變多,也能提高取回大多數錢財的勝率?
瀏覽:323
日期:111-06-05
我是數字貨幣詐騙案受害者, 一、前因: 1.已於日前報警並提供相關人頭帳戶資料給警方鎖帳為警示帳戶, 2.並且有自救將所有詐騙資訊整理成報告並透過首長信箱的方式遞交給警察機關首長與承辦偵查隊分局長。 二、狀況: 因在詐騙防治社團有人說要直接寫"刑事告訴狀"呈地檢署由檢察官直接指揮偵辦,否則換來的絕大機率會是不起訴、不了了之。 三、問題: 1.想請問這樣的說法是否正確? 2.因被騙金額過大,如果希望能快速破案是否需加送刑事告訴狀較好? 3.如果委任律師撰寫刑事告訴狀的價碼約在多少? 4.如果只抓到人頭戶與車手,求償機率高嗎?若依經驗論,歸還比例大約會是幾%?感謝回覆。
瀏覽:610
日期:111-06-04
我在網路交友軟體上認識一位女生,有持續的聊天、出來吃過飯,但後來得知她是已婚狀態。目前是她的先生盜用她的帳號,擷取我與她的聊天文字內容,相關較具爭議性、曖昧的部分在於:1.我有講到我觀賞限制級影片。2.她說想來跟我過夜,但是我沒答應,所以也沒成行。3.她有叫我老公,但是我沒有叫她老婆。除此之外無任何其他證據。 我想請問: 1.在沒有發生性關係的逾矩行為情況下,我們進行網路交往的文字遊戲,就單靠附件的文字證明我們的交談,且男女雙方都堅持未做踰矩行為,在法律上是否成立「妨礙家庭」或其他罪狀。 2.如果對方先生持續恐嚇要求20-30萬台幣,否則就要提告,我的相關作為應該為何,較為妥當合適、才能保護自己。 3.若對方先生聲稱已對我提告,我該使用什麼途徑與資源,方能查得是否屬實? 非常感謝您的撥冗協助回覆
瀏覽:2030
日期:104-03-10
謝謝各位律師的協助回覆我比較疑惑的是,這麼薄弱的證據還是有罪狀成立的可能性嗎?,能否再撥冗解惑: 談話最露骨的部分是談到我看限制級影片,但我的聲明是我自己在看限制級影片並與女方通電話聊天,與女方並無見面及身體上的碰觸。她說想來跟我過夜,但是要顧小孩,但我的聲明是我根本沒有答應,所以根本也沒睡。她叫我老公,我的聲明是並不等於我叫她老婆。這些聲明都跟聊天文字內容沒有相牴觸。
瀏覽:2030
日期:104-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