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calotani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8-04 | 最近登入:107-12-01
搜尋結果:共 1 頁,10 篇文章
首先,謝謝各位律師的回應。 本人單親,前幾天帶孩子去警局報案孩子錢包證件遺失,想說順便問警察關於我的受傷問題,警察說我是踩到搖晃的水溝蓋導致重心不穩翻船骨折,並不是下階梯導致所以應該不是跟大樓請賠,水溝蓋是屬於政府單位的,我應該是向板橋區公所申請國賠,請問各位不知道是否是如此? 目前狀況是石膏預計要打6週,病假請到1月底,收入驟減,還在就診中,尚未申請診斷書。 已有回去現場拍路水溝蓋搖晃畫面及照片。 在此先謝謝律師們的回應。
瀏覽:911
日期:107-01-12
你好 我於106/12/24早上到某大樓一樓的便利商店繳費,離開時,因大樓本身一樓地面高度是有墊高的(目測應該有4~50公分以上),但只有店門口前方有鋪設金屬階梯,其餘旁邊皆是粗糙的石階,並石階下來的地面因有水溝蓋等,長期未加好好維護,地面凹凸不平,因停車位子,所以我走石階下地面(有看地面走),因地面凹凸不平導致左腳大力翻船,未報警並自行赴急診就醫確診骨折,請問大樓是否該負賠償責任?或是可以向誰求償?需要附上什麼證明?
瀏覽:911
日期:106-12-26
我最近(105年/3月)跟公司申請勞資協商失敗,目前準備進入訴訟,但我於95年簽的合約(只簽一份,一年一約,後面說沒收到書面申請終止就自動續約),一式兩份,我自己那份怎麼也找不到(我也不確定到底有沒有我那第二份),當初人事會計說可以印給我,卻從三月中一再拖延,怎麼辦呢?公司可以不給我合約影本嗎?  
瀏覽:502
日期:105-05-17
 還沒進入....準備中而已...現在是我的律師要寫訴狀...跟我說要看合約裡的條例當依據來寫加班費的訴求(我是請求下班後的待命加班費((偶爾提供線上勞務--在家接電話處理狀況)),假日配合值班並主管同意出勤4小時即可卻未領到一日薪資)
瀏覽:502
日期:105-05-17
某公司在數月後有現址結束營業之虞,並公司預計配套措施是近日陸續將人力打散至其他分公司並加給一些交通津貼 而當初與公司簽訂的合約內容中有一條說""公司於尊重員工意願下,配合醫院業務,可改變員工服務地點"" 既是""尊重意願下""--公司做法是--不同意者可續待原地至確定關閉公司或自請離職,但如因此造成原地人力需求過剩時,過剩人力則一律放假,有特休者先以特休抵扣,無特休者若因超休造成負時數,須按時薪償還公司,若自請離職者尚未滿合約期限一年,仍須賠違約金半個月 請問1.不同意者,至結束現址營業期間的數個月裡,有遭受負時數賠償的可能及後續無薪假的狀況,但不是我不上班,是你面臨租約到期可能要關閉因此將業務轉移部分出去分公司才沒班給我上,我需要賠這負時數的錢嗎?可否在正式實施公司政策時依法請求遣散費遣散? 2.未與公司簽約並未領簽約金的,等同沒授予公司調度權,依法應雙方協議之。那我不同意調度,也不想特休就這樣被銷完然後變負時數賠錢或放無薪假,可否請求公司負遣散費遣散我?
瀏覽:535
日期:104-05-22
 今天另案審理偽證庭開庭...不到20分鐘...有錄影光碟證實小孩承認媽媽威脅並指導出庭說法...法官卻跟告發人說未滿16歲小孩沒有教唆偽證問題...犯人逼小孩替犯人脫罪...竟沒有教唆偽證問題...我傻眼了...就這最後一步了...能呈現的證據都出去了...還能怎麼做?
瀏覽:2198
日期:104-04-21
兩位小孩分別8歲(96年)及10歲(94年),對,最終目的是希望爭取到小孩監護扶養權
瀏覽:2198
日期:104-04-20
兩子女總是在父親的探視期間私下哭訴在媽媽那受的委屈...並表達想跟爸爸住...但是...重點在於小孩平日是跟媽媽住...就算開庭也是由媽媽帶去...重點在...根據小孩描述,每次開庭前媽媽會恐嚇小孩,例如""你敢說要選爸爸,你就死定了,我以後再也不理你們不接你們電話,還要到處搬家讓你們找不到"",""你到時候要說是用這把尺打的(原本用木棍),且我沒有打你那麼多下,也沒有打你臉...""...等等。小孩一來擔心選爸爸就失去媽媽,二來怕媽媽生氣會被媽媽罵或處罰...因此每次開庭都順從媽媽指示做證述...導致爸爸的官司屢次失敗,因此才特地錄影存證告發前妻教唆偽證。法官開庭次數少(每個官司只開2-3次庭)...又忽視社工報告(社工建議維持雙方共同監護支原狀)...變成只聽取單方說法...不採信男方說法,不是駁回男方請求;就是像第二次的監護權官司--允許女方請求單方監護。很令人困擾與不平,是否跟男方沒有請律師有關呢?因為沒律師替辯所以比較輸面?但男友實在無力花大筆錢請律師,因男方父母有房產(但父母不會給予協助啊),又不符合法扶補助申請免費律師條件,還有什麼管道可以尋求協助嗎?
瀏覽:2198
日期:104-04-20
我男友與前妻生兩子,99年離婚,協議共同監護並由前妻為主要照顧者,男友每月負擔2萬子女教育扶養費,但其後兩人照顧子女的理念及用錢觀屢屢不合常有口角,又101年時逢男友經商失敗要負擔債務,再加上對前妻運用扶養費失當的不滿,故不再給予扶養費,前妻催討不成遂向法院申請改定監護權與強制執行,惟因男友做水電工程,此行業本來就常有變換職場的現象,且男友原本亦無任何財產,因此屢次強制執行無果;改定監護官司部分有3次,第一次官司由男友提出申請改定監護權(自訴無請律師,而女方有請法扶協助),因為小孩出庭時證詞與在私下跟男方講的不一樣,故男方提出疑慮不被採信而駁回。第二次官司由女方提出申請,尚在審理期間,因女方有管教處罰過當嫌移,因此男方又提出家暴暨改定監護權(第三次),刑事傷害兩官司,家暴部分法院僅發出暫時保護令,改定監護部分因參考第一次官司亦被駁回,傷害部分因小孩出庭證詞又輕描淡寫,故不起訴處分,但有錄音錄影檔證實兩小孩每次出庭所說的話都是女方教導,並恐嚇威脅小孩如不順從並因此讓女方輸了官司就要讓小孩從此失去媽媽,故已有偽證案另案辦理中,將於104/4/21開第一次庭。但今天男方收到法院有關第二次改定監護的通知,內容是參考小孩出庭說詞與前開數次官司的參考,還有男方確實未續付扶養費之行為(社福那邊的報告是建議維持原狀但重新協調扶養費金額),因此判准許由女方單方監護,於此將於這兩天出庭偽證案時順便另處理提出抗告。 對此,因男方無力申請律師,也通不過法服免費律師,沒有律師幫助之下,屢屢官司敗訴,但小孩每次私下的哭訴委屈,出庭又擔心失去媽媽而順從說謊,導致法官誤判,到底有什麼管道能夠尋求幫助?該怎麼做?如果真的必須花費請律師,律師費大約是多少?(每次官司大概都只開2-3庭,但都耗時約半年) 再者,我有看相關認養子女問題,假設,男友先提出抗告,讓監護權案繼續審理,我與男友辦結婚登記,並申請認養他的2子女,藉此讓前妻的監護權喪失,此方法是否可行?該如何做呢?
瀏覽:2198
日期:104-04-19
律師只針對"律師費"部分回復....那請問文內的相關內容及問題呢?
瀏覽:2198
日期:10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