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阿米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29-05 | 最近登入:106-18-11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一個多月前我朋友說有人欠他錢要還他 但她沒有帳戶要跟我借帳號,本來我是拒絕的 還問他是不是要拿去作人頭帳戶他當時說不是 說帳號給他就好 她叫人匯進來 然後我去幫她領出來把錢給她所以我就幫他這個忙...之後我也沒用到我的郵局帳戶結果前幾天去郵局 要用  郵局的人跟我說 我的帳戶變成警示帳戶還說有人要告我..在台北..我當初是真的沒有問清楚 因為他只說有人欠他錢...並不知道他到底拿去做了什麼....現在我該怎麼辦呢?我自己也被蒙在鼓裡..也是去郵局才知道帳戶變成警示帳戶..我要去報案嗎?郵局的人是說叫我打去當時承辦的警局報案?我才19歲...根本不知道怎麼處理  那個朋友也很久沒聯絡不過當時對話紀錄我都有留著 也是有辦法請人去找他~只是不知道找不找得出來所以我要去哪邊的派出所報案? 就一五一十地把情況說給警察聽嗎?之後會收到傳票嗎?麻煩各位律師教教我幫幫我  我接下來第一步該怎麼做...謝謝你們
瀏覽:691
日期:106-11-18
回覆 徐維宏律師 的發言內容: 你好: 已變成警示帳戶表示被告人已經提出告訴,可以詢問警察機關目前辦理進度。< ... (恕刪) 那想請問一下因為中間過程我還有去幫他領錢...但我真的是不知情的情況..一直以為是人家欠他錢...才幫他去領!!!所以我是要詢問哪邊的警察機關呢?先詢問辦理進度就好嗎?準備相關證據提出答辯<<<對話紀錄那都可以算數嗎?
瀏覽:691
日期:106-11-18
事情是這樣的,在5月25號發生一起車禍當時是由我開車,一個阿伯突然從暫停在機車道上的兩台車子中間出來,阿伯是腳踏車,那當下反應不過來,趕緊剎車,並且下車查看阿伯的情況一開始阿伯說沒事沒事,我們堅持說這要報警要來量~那當時其時停在機車道的那兩台有一台是小貨車~他們店家已經先報警並且叫救護車 那等交通的來,他也有問說那台小貨車是誰的,並且直接說為什麼他們車子停這麼外面,那本身我車子是租來的,車子傷到右側A柱,方向燈那一部分,加上烤漆總共兩萬那警察在事故單上為什麼也要留下那台小貨車主人的名字?事主不是我跟阿伯而已嗎??那當晚我也馬上打電話給阿伯~問他有沒有怎麼樣,那他是說手比較嚴重~在電話中跟我說大概要休息兩個星期,他本身做清潔工掃道路的一個月一萬九 還有四個孫子要養,那他當時也是說,就看我自己能力範圍內包個幾千塊給他意思一下,但幾天後就是5月29日今天我帶比較懂的朋友過去看阿伯, 他態度整個就變了,說什麼他掃街道~一天12個小時掃兩塊區域,一個區域一個月1萬8另一個區域一個月一萬9,那跟他當時說的完全又不一樣了,還說什麼看到好要兩個月,就很明顯擺明了要凹我們~ 那或許是有人教他的也不一定,因為當下再談,也有跟他吐他當時講的話, 他就會馬上安靜講不出來 並且那個小貨車店家的監視器,只有拍攝到我擦撞到之後的動向,就是車子超過白線往機車道偏了,並沒有拍到怎麼撞擊的!那我們是先跟阿伯說他腳踏車跟醫藥費部分我們會先想辦法處理 那至於他的生活費那些,我們也只能盡能力範圍,總不能隨口答應又沒做到 因為車子是租來的已經先借錢花2萬修理 畢竟家境不好,一個月也才2萬初頭    想請問一下,這樣是該怎麼解決?直接等一個月調查結果?再來去調解委員會談嗎?因為說真的,我們很有心要處理,但是阿伯在車禍當下及晚上,態度都還好好的,今天一過去就突然跟他講的完全不一樣 等於要我賠7~8萬,不小心擦撞到腳踏車~他的工作一下一個月1萬九一下一個月3萬7~一開始說兩星期~他先請一星期的假了,後來變成兩個月? 請問這到底該怎麼處理比較好呢? 
瀏覽:450
日期:104-05-29
回覆 鍾律師 的發言內容: 1. 小貨車若違規停車而影響行車安全,本身也可能會有肇責。 2. 可向調解委員 ... (恕刪) 那邊道路是只有雙向汽車道各一接著旁邊應該算機車道~在來就店家,那當時小貨車時停的位置是沒有超出白線但是蠻接近白線了! 那他們監視器拍到我撞上後往前是越過白線~等於是說跑到機車道如果一開始我就越線~照理說會直接連同撞上小貨車..但是沒有撞到~是因為擦撞到腳踏車~一時慌嚇了一跳~才會越過白線... 那因為事故單上頭連小貨車也有寫~到時如果他提出這段影片~ 是不是對我不利? 
瀏覽:450
日期:104-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