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miki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30-08 | 最近登入:104-01-09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請問專業的律師,我們之前四戶拆屋還地一案被判一戶駁回,另外三家必須拆屋還地,我們律師說上訴和繳保證金期限是10天,如果上訴輸了保證金會被沒收當做拆我們房子的錢,幾百萬保證金對建商來說是小意思,我們小市民是要借都很難,輸了不但拿走我們唯一的積蓄,還要沒收借來的保證金,這是逼我們走上絕路嗎... 1.想請問上訴敗訴,反假扣押的保證金為什麼會全部被沒收呢? 2.我們律師說要在10日內決定上訴,法院判決出來已經五天了但是律師說還沒有收到判決書,要我們耐心等,等於我們在看不到判決書的情況下就要決定要不要上訴嗎?請問10日或20日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算呢?   非常感謝回應的律師們!
瀏覽:2627
日期:104-09-01
事由: 建商不當購地, 對租地建屋戶(四戶)興拆屋還地訴訟. 我們這四戶租地建屋戶有租地建屋之事實達數十年之久. 原始地主及其繼承人也未曾對這四戶租地建屋戶提出還地之訴訟. 建商於中華民國102年購得土地後, 用盡手段要求租地建屋四戶人家賣房, 而後興拆房還地訴訟. 一審判決出來是卻是現四住戶必須拆屋還地於惡質建商. 我們為新北市奉公守法的小市民, 房子被建商假扣押, 急需有正義之律師協助, 幫忙我們保留一個棲身避雨的家.  本四建物為未辦保存登記建物。當時在購買時有依法辦理過戶與繳納房屋稅和契稅之事實.  原地主賣地並未依 民法第426條之2(租用基地建築房屋之優先購買權)告知現有地上物住戶, 就賣給建商, 使我們可能失去唯有之棲身避雨的家. 建商在訴訟其間不斷對我們這四戶施壓,其手段包含將拆屋之重機械移至我們的房屋旁, 讓我們每天提心吊膽, 擔心自己出門後, 唯一的棲身之地就被建商損毀. 現一審後, 更經由其律師語帶威脅的告訴我們說如果我們上訴及反假執行, 上訴如果輸了, 保證金就會被沒收當作拆他們房子的費用. 這假扣押的金額對建商而言微不足道, 但卻對我們是筆沉重之壓力. 對這樣惡質的建商, 請問有沒有地政律師可以提供幫忙,或訴之媒體 ? 感激不盡! 
瀏覽:871
日期:104-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