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nini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7-09 | 最近登入:105-26-04
搜尋結果:共 1 頁,9 篇文章
請問律師: 如果與員工簽約"上課約定書",約定好需服務滿一年方可免學費,但對方僅服務滿3個月就離職,請問可以直接跟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嗎?
瀏覽:527
日期:104-10-09
再請問如果告詐欺那可以求償哪些損失呢?   以下這4項都可以嗎?有其他可再列出的嗎? 1.溢付款返還 2.工程延滯的利息損失 3.對方施工不當造成之我方修復之損失 4.精神賠償  
瀏覽:781
日期:104-09-22
裝潢廠商拿了訂金後進場, 推託一堆只做了10%工程進度 我們卻已經付了30%,然後就消失了! 請問律師在刑事跟民事上可以如何主張?
瀏覽:781
日期:104-09-21
請教律師: 9年前買屋時前屋主有將大門裝鐵捲門,大門兩側有突出約10公分之 鐵箱,現在隔壁搬來新屋主反映我們占用他們的牆壁,因為本大樓是43年舊大樓,每層3戶,我們的左牆緊鄰隔壁,鐵箱亦同,新鄰居希望我們拆掉鐵箱,請問要如何處理?
瀏覽:425
日期:104-09-18
裝潢承包商因為工程延誤,工人短缺,導致無法完成工程合約。合約期間還遭工人偷剪電線拿去賣,偷走2桶油漆,承包商後來簽本票10張每張4000逐月還賠償金,但第一個月就未履行,請問律師應如何處理?可以申請支付命令並強制執行嗎?程序是怎樣的呢?
瀏覽:530
日期:104-09-18
請問  我們的外牆未經同意遭管委會出租帆布招牌   導致室內牆壁壁癌 滲水  請問如何處裡
瀏覽:1232
日期:104-09-17
瀏覽:361
日期:104-09-17
 感謝律師回復 本案件是這樣的: 1.本大樓為11樓高的台北市中心大馬路旁的住辦混合大樓,管委會在住戶大會通過要將面大馬路的兩側外牆做帆布廣告出租,收入給管理基金,但是並未經過當層所有權人同意,這樣程序合法嗎? 2.本戶在3年前發現壁癌請建築師來初勘花了8000元,建築師認為是外牆釘子丁太多也未做防水所導致本戶壁癌,有拍照存證 3.本戶發存證信函給管委會也開過區公所協調會,管委會仍堅持外牆是他們管理, 他們有權利將本戶外牆出租,不須經過本戶同意,這樣對嗎? 4.出租帆布廣告的收入並未均分給2-11樓的所有權人,而是充作管理基金,這樣合法嗎? 5.本戶後來自己花錢做外牆防水,因為不想損失擴大,但是3個月前管委會又出租給廠商,廠商又在本戶外牆丁釘子破壞了防水,讓人忍無可忍。請問管委會在刑事跟民事上我們可以求償請求的部分為何? 6.釘外牆的廣告廠商有法律上的責任嗎?因為區公所協調會時施工廠商有來態度很惡劣, 回本戶說丁本戶外牆不須本戶同意,有沒有做防水也不關我的事,這位廠商我可以向他求償嗎? 7.請問本案的律師委任費用是多少?  
瀏覽:1232
日期:104-09-17
請教律師: 1.買屋前已知有地下室天花及牆壁漏水,簽約時仲介與前屋主三方在場,合約書載明有此項,前屋主須處理好漏水方可交屋,屋主承諾已處理好,可是交屋後一個月,竟又發現油漆屑屑掉落,根本沒處理好,不僅如此,還陸續發現其他問題: <1>大門口右手邊下雨後磁磚會冒出水,也是漏水現象,前屋主盡然擅自進入社區自己以矽利康封住磁磚縫而已,不做積極處理 <2>頂樓天花板漏水,請人敲開地磚,原來是之前排水管沒裝好,導致漏水 <3>前屋主房子之前遭鄰戶非法入侵更改水管,但在交屋前並未告知,刻意隱瞞事實,導致我們找水電承包商來承接時根本無人敢承接,裝潢進度一延再延,蒙受利息損失與無法好好工作的損失 請問要怎麼辦?這樣前屋主有涉及詐欺嗎?我可以請求甚麼?
瀏覽:612
日期:104-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