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晏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25-09 | 最近登入:106-20-11
搜尋結果:共 2 頁,12 篇文章
與房東簽的1年約已到期,沒有在另外簽合約(目前應該是不定期租賃) 原合約於去年5月到今年4月止。 今年9月告知房東說要住到10/10止,房東只說好,因自己覺得租屋為9/10~10/10號算一個月,所以10月並無付房租,房東也無反應 只說11月算9、10月的水電後,扣除掉押金的部分在歸還   前天和房東反應押金的部分,房東才反應說我未住滿一個月要扣一個月的租金6000再加水電費 我覺得不合理,因為之前都無反應現在要算押金了才在說他的月的定義是月初到月底,和我的月的定義不一樣   因為之前簽的合約已在4月終止,並無再簽合約,應該為不定期租賃關係,想請教各位該如何處理?謝謝
瀏覽:327
日期:106-11-20
昨天鄰居未經同意直接拿著相機對著我們拍照錄影是否已侵犯肖像權? 我已告知這行為有可能涉及肖像權問題,對方叫囂說去告啊。 簡略事情經過: 昨天家裡舉辦烤肉,隔壁鄰居出來,我們馬上表示感到抱歉打擾到他。鄰居出來時我們已收拾的差不多正在拍照,音量上我們有控制,雖然還是有可能打擾到他人,我們也即時道歉表示已結束烤肉,但對方卻越罵越大聲,音量已是超過我們談話的音量,然後他拿著手機錄音,另一手拿著相機對著我們每個人拍照,勸鄰居不要這麼做但他叫囂你們去告啊又繼續拍。 我知道我們可能打擾到他人,有道歉表示趕快收拾,對方表現他的情緒我覺得能接受,但反應的讓我覺得有點太超過了…
瀏覽:595
日期:106-06-10
被對方詐欺,但後來詐欺案不成立,不成立後對方馬上告我妨害名譽,請問這樣成立嗎?我能怎麼自保? 我在網站上和對方購買,事後覺得被對方詐欺,並告對方詐欺,事後我在網站上簡易敘說事情經過,對方看到了,現在對方知道案情不成立,要反過來告我妨害名譽,請問這樣案成立嗎? 謝謝回覆
瀏覽:516
日期:105-10-21
兩個月前買二手車,結果現在發現被騙。 車子已撞過車體有修理過的證據(非原廠),但當時對方並無告知,也沒有和對方簽買賣契約。 現在發現,對方過戶給我的強制險上的車牌號碼非現在的車牌號碼(已換過),產物保險有查到前車牌理賠的紀錄。 現在有的證據只有:1.車體修理過的證據2.前車牌理賠的紀錄3.當初買的網頁上有寫「車況相當良好」的字眼 是否只能套對方的話並錄音才有足夠的證據呢? 還有目前3個證據就可以了?
瀏覽:521
日期:105-06-20
簡略事情是這樣↙ 我和對方買購買狗,對方當初說賣我的是博美一歲多,後來證實狗是「吉娃娃五歲以上的老狗」對方也坦承但不願意處理。 有提告詐欺,事情已拖了快半年,等調解等了5個月多,不知道要等多久.... 但我想狗先還給對方(不想再繼續養,原本就打從把狗還給對方)但是,還給對方後會不會因此立場沒了?變成我站不住腳? (手上有齊全的證據,照片(在簡易庭上我和對方都有簽名)、晶片、對話內容、證人等等) 我只要求對方償還我在狗身上花的醫療費用。    
瀏覽:546
日期:105-02-21
對方已承認詐欺,卻毫不處理能怎麼辦?能主張什麼? 大概事情是這樣的:9月份的時候和對方購買博美,對方告知是「母博美一歲多」 (有在七天內和對方告知,對方一而再的說謊拖到現在)實際上已確定狗為「吉娃娃五歲以上的老狗」後來對方才承認是吉娃娃但他不想處理。(只會說 法院再說) PS.已開簡易庭 現在已拖了快半年,對方還是不願意處理繼續拖時間。在這期間,對方說了很多謊言連書記官也騙(都有留下證據)  我能主張什麼?能要求什麼賠償?遇到這樣「事情擺爛」不負責的人,到底能怎麼做? 等開庭不知道要等多久(已等快4個月)在這期間所花的費用與時間能怎麼要求賠償? 感覺怎樣我都損失.....   ps.事情發生時我還未滿20歲,2月才剛滿20
瀏覽:491
日期:105-02-19
回覆 楊俊鑫律師 的發言內容: 一、不建議告刑事。因為刑事詐欺需要有證據證明對方是故意施詐才行,你根本就不知道對方是真的故意還 ... (恕刪) 我目前有的證據有: 1.獸醫有開證明,證明單寫上『品種:長毛吉娃娃,年紀:4歲』2.對方一開始堅持說年紀是1歲多,有反口說『反正3~5歲也算年輕』對話內容都有留著!我有想好好跟對方溝通,可是對方把我LINE封鎖,電話也加黑名單!而對方也沒有事先老實告知1.聲帶割掉了 2.嚴重牙周病 謝謝律師的回答!辛苦了! 
瀏覽:2986
日期:104-10-07
對方詐欺,我目前19歲是算準詐欺罪嗎?(第一個問題)當初對方也沒有提供買賣契約「經營第二十二條特定寵物買賣交易時,寵物繁殖或買賣業者,應備有登載寵物相關資料之文件,並提供予購買者。無提供買賣契約,處新臺幣一萬五千元以上七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對方要求和解,我能和對方要求多少和解金呢?(第二個問題)我和對方買博美狗1歲多,對方卻是賣我長毛吉娃娃,年紀是3~5歲! 損失金額:4000元買狗,狗帶回來第5天骨折第一次診療費用6538元,後續還有3次回診!假如與對方和解,對方就不用罰緩1萬5到7萬5的罰緩嗎?(無提供買賣契約)假如是準詐欺罪,對方也不用5年以下有期徒刑,和罰金10萬元以下罰金嗎?判刑5年以下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16萬就不用坐牢嗎? 我有去爬很多文,可是還是很多不確定,感謝律師回答! 
瀏覽:1084
日期:104-10-06
我還對方買狗,對方賣我的是『博美狗,1歲多』兩間獸醫都證明說『是長毛吉娃娃不是博美,年紀3~5歲不可能1歲多』這不算構成詐欺罪嗎?剛去警局,警察說這不算詐欺只能說是消費糾紛,因為對方有給你狗。 
瀏覽:2986
日期:104-10-06
被詐欺決定告對方詐欺罪,但我未滿20歲(目前19歲) 告對方需要父母簽名嗎?  因為我自己已出外工作,沒住在家,不想因此麻煩父母。 感謝律師的回答!   
瀏覽:800
日期:104-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