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玲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26-11 | 最近登入:105-05-12
搜尋結果:共 1 頁,6 篇文章
您好:我與前夫離婚多年,分開之初我提議兩孩子給我照顧畢敬她母親年事已高,他又輪班,他們拒絕所以已然撫養一個,而後他與家人一直在兩孩子面前抨擊我諸多不是,他更多次刁難我去探視會面另一小孩,抨擊我不配當母親無法顧好小孩,更不斷干涉與要求我與孩子的生活模式,現在他因自己輪班孩子都交由母親照顧,如今我已再婚,他卻以母親近來健康不佳,直接至家事庭申請要移轉另一孩子監護權給我,然後連家事庭費用也要叫我出,更提出因她母親因素他要將孩子給我,待她母親改善,他將要要回兩個小孩,真的是欺人太甚也影響我現在的家庭生活。 我想請問,我目前若加上跟前夫兩個孩子跟現在的,等瑜要同時撫養跟教育三個小孩跟房貸,他這種把我當保母,甚至還不如的行為,我能拒絕他將兩小孩都丟承擔嗎?我相望維持一人撫養一個,我可以退一步讓跟在我身邊的國二孩子(她自己也有意願回父親身邊,父親那的孩子有意願回我身邊)跟他那的另一孩子交換監護權,年紀較小的由我撫養,大的既有意願回去也不需她母親費心照料,倘若他堅持兩個都要放我這,也不付任何費用(雖我之可以請求法院協助讓他不得不付,但過程曠日廢時,也對我現行生活造成諸多困難),那我能因此直接申請兩個孩子改從母姓嗎?
瀏覽:430
日期:105-12-05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瀏覽:430
日期:105-12-05
回覆 徐維宏律師 的發言內容: 你好: 若明知為不是之事項登載在 請問若團體為非營利事業之團體,如:工會、公會,也適用商業會計法嗎?
瀏覽:713
日期:105-01-04
朋友為某團體常務監事,知悉總務疑似侵佔公款,提報理事長,據告知理監事會議已決議先行追討款項,同時準備可能提及訴訟,惟事件始末尚未釐清完整,金錢雖無團體帳戶內未見,但不知是現在置於侵佔者的身上或其他帳戶,也持續追蹤並要求其返還,亦待理監事會議侵佔者親自到現場說明交待清楚才能完整交待實際金錢流向,才能完整報告給會員知悉,故於年度歲入歲出表報上僅呈現有收據的收入與支出表報,暫不載明查現團體帳戶內實際存款不符,另一部分是也不清楚不寫會否有爭議。請問這樣於年度歲入歲出表報有蓋章的常務監事跟理事長也會涉及偽造文書嗎?
瀏覽:713
日期:104-12-31
您好:我已離婚多年,因探視會面多次遭到阻擾而申請過家事庭協調,庭上要求與男方在調解員見證下共同擬定協議書,調解員建議私下自行協調即可,故男方單一製作協議書,因其提到女方應於某時間接小孩回去會面探視,但超過15分鐘仍未到達接小孩,即便女方有電話告知男方因交通問題會晚到,仍視同放棄該次會面,我以交通狀況不可控要求改為超過30分鐘,男方堅持其為握有監護權者,以其條件為主不接受我的建議,請問:1.我已表示不同意也未簽屬該協議書,男方是否有權自行決定我的探視會面權能否行使?2.因家人生病,故委託家中妹妹依照約定時間前去接回小孩,男方以協議書未載明母親以外的親屬可以代為接小孩回去會面,故拒絕讓我妹妹接走小孩,請問男方此行為是否以干涉女方的會面探視權益,我能否申請強制執行?
瀏覽:561
日期:104-11-27
請問作為公益團體的常務監事及理事長,因發現有理事侵占公款,經提理監事會討論處置,決議再給該理事機會,並簽立還款計畫,但未向團體其他會員說明侵占公款事件,如遭會員舉發有理事侵占公款事實,常務監事及理事長是否有連帶責任?
瀏覽:565
日期:104-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