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阿彥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1-12 | 最近登入:107-21-06
搜尋結果:共 1 頁,6 篇文章
重點不是他要不要,而是他不付錢(由你先行墊支的『債權』)
瀏覽:267
日期:107-06-21
很難。假設真的成功,您的投入與報償也非常有可能差距相當懸殊。建議放下,退一步海闊天空。
瀏覽:402
日期:107-06-20
案由:日前一位球友於球隊自建之三十人Line群組中稱我『廢物』,我到警局提出指控也受理成案,最近收到了檢察署寄來的刑事傳票。問題1.在傳票中的備註欄中,有著『請先試行和解,若以和解請攜帶和解書到庭』的文字註記。請問和解該如何和解?我的訴求是對方以金錢向我賠償名譽之損失,或在公開場合(臉書頁面即可)向我自承錯誤並致歉。問題2.若對方不願意和解,我也決意繼續告訴,那麼接下來的流程大致上會是如何呢?因我是學校老師,由於工作的緣故,並不方便不定期為了此事經常請假,我也明白若是不到庭,將降低我的勝訴機會。問題3.若對方狡賴並無指名道姓(然此君確實所言係辱罵本人,非常明確),那麼我在法庭上,應如何陳詞、如何提出證明,保護自己的權益呢?   以上三個問題,非常感謝。
瀏覽:505
日期:107-06-20
律師您好,這是我日前所提出的問題,如下,承蒙許多優秀的大律師撥冗答覆,真的很感謝 --- 律師您好,因您的時間寶貴,我簡單說明案情 我因傷害罪被控告,但我真的沒有動手,她去急診室弄什麼驗傷單,跟我有什麼關係,在場的警察都說沒有看到!但我還是被判刑,法官所說的證據就是告訴人本人的驗傷單,還有她的姑姑(證人)的證詞,真的好不公平,我因為清白坦蕩,也不願意與她和解(她要錢),居然被國家指為態度不佳,今天接到判決公文了,我應該吞下去這口氣賠兩萬元嗎?還是據理力爭提起上訴呢?我真的覺得很倒楣,我沒有前科的好人,遇到這種事情。 --- 現在我比較不懂的就是,假如我要提起上訴(距離它說的十天期限,還有六天),只要照著司法院網站提供的表格打,就可以了嗎?上訴有什麼副作用嗎,像是要負擔一些額外的費用之類的,因為我覺得非常冤枉,很委屈,但也不是沒有想過實際的問題,就是乾脆算了,自認倒楣... 再次謝謝律師們的撥空解惑,謝謝  
瀏覽:2264
日期:104-12-14
我想問的是,她有一張莫名其妙的驗傷單,這樣就可以告任何人嗎?她的供詞(我有打她)是她自己在講,怎麼可以這樣就判我入罪,那她拿著這張驗傷單,不就是天下無敵,在場的警察都說沒看到我有動手,就只有她一直講,講到變真的有,我非常不能接受。
瀏覽:2264
日期:104-12-14
律師您好,因您的時間寶貴,我簡單說明案情 我因傷害罪被控告,但我真的沒有動手,她去急診室弄什麼驗傷單,跟我有什麼關係,在場的警察都說沒有看到!但我還是被判刑,法官所說的證據就是告訴人本人的驗傷單,還有她的姑姑(證人)的證詞,真的好不公平,我因為清白坦蕩,也不願意與她和解(她要錢),居然被國家指為態度不佳,今天接到判決公文了,我應該吞下去這口氣賠兩萬元嗎?還是據理力爭提起上訴呢?我真的覺得很倒楣,我沒有前科的好人,遇到這種事情。   謝謝律師的撥空答覆
瀏覽:1596
日期:104-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