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義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24-12 | 最近登入:105-26-01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二個月前租一房屋,打2年契約,已付1年租金,及押金。 住一個月後,房東被抓去關,此次自稱房東姪子,來電表示:房子不只屬於房東一人,主張契約無效,要求我搬離;我亦主張,契約已打、房租已付,拒絕搬遷。 不料今晚下班回家,發現大門已被換鎖、大門被噴漆噴上「請電0912345xxx(房東姪子電話),勿換鎖」等字樣。 當下我即報警處理,可是警察到場只建議我們去調解委員會調解,已約好明天下午調解。 問題1.若房屋產權不清,我的租賃契約還有效嗎?2.若契約無效,我可否要求搬遷時限,以及押金返還,與預付房租返還嗎?3.若契約有效,我可否告他妨害自由、毀損、入侵民宅等嗎?
瀏覽:500
日期:105-01-21
今天12月租屋,和房東打好契約,租金(一年份)、押金都繳了,住了一個月,房東因故入監服刑。突然冒出房東的姪子,主張房子不是屬於房東一人的(約家族4人共同持有,房東佔1份),房東沒有權利出租此房屋,要求我搬離,而且租金不予退還(房東姪子說是房東收的,找房東要) 問題:1.在法律上,租到這種產權不清的房子,租賃契約還有效嗎? 2. 不知道房東需服刑多久,押金該找誰要?
瀏覽:682
日期:104-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