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Johnson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22-03 | 最近登入:105-26-07
搜尋結果:共 1 頁,9 篇文章
各位律師好 : 爺留下建物 ,繼承人有六位 , 我父是其中之一 ,我父持有建物所在之土地. 目前未辦理繼承登記 ,原因為其他繼承人另有想法想要以其共有部分尋其更大的利益. 我父欲先辦理繼承登記,建物為6人共有 ,再請求強制分割. 法規說明分割方式有三,法官不受其共有人之主張. 針對分割前,先強制調解,調解不成乃進入訴訟階段.  我父想在此增加再調解庭上更多的利基點. 既然已共同共有,是否可以控告爺爺(歿),不當得利(未付地租) ,進而向其繼承人(6位,包含我父) ,追討過去的地租 ? 追討不當得利,是否有追朔期等的規定 ? 此做法是否可行 ?
瀏覽:595
日期:105-07-26
請問各位律師 : 建物與土地非同一人. 建物6人(包含我)平均持分 / 土地我的. 在提出變價分割拍賣時 ,如我和其他建物共有人一起參予投標. 如其他建物共有人得標,我是否可以以地主身分依照 土地法第34條之1第4項規定:「共有人出賣其應有部分時,他共有人得以同一價格共同或單獨優先承購。」主張優先購買權 ?
瀏覽:401
日期:105-05-09
3層樓房屋(房屋權狀有3份,1樓/2樓3樓) ,目前狀態 1樓閒置/2樓遠親住/3樓我住 我持有土地4/5 (非繼承而來) 房屋屋主已離世,  繼承人為我/遠親/另外4位(不住在此3層建物中)共6位,但未辦理繼承登記 但是因為不睦的關希 ,全體繼承人尚未完成繼承登記 ,而且對協調事務皆不配合,建物權狀仍在被繼承人名下..(與其他建物共有人已確認無法協議) 我的目的  :  完整將4/5土地 & 1/6 建物賣出 (我搬走)  或是 將5/6建物 買下(遠親搬走) 另外1/5地主因素不考量 (他只收地租) 日前諮詢家的各位律師有提供專業的意見. 由於不想在此事打轉,寧願搬離 ,但由於建物/土地權的狀態,又不想賣給海蟑螂, 所以以下處置 1. 針對建物 ,申請遺產強制分割 (消滅共有觀析) ,接著提出變價分割 , 但是這樣如在建物拍賣時 ,如其他建物共有人如同我施行共有人優先購買,而後採抽籤 ,其他共有人取得建物權利 ,我得到價金補償 , 這樣依然土地和建物非同一人 ,這樣非我所要的目的 想請問上述要如何處置配合我的情形,才能在法院訴訟上有機會達到我的目的?
瀏覽:564
日期:105-05-08
回覆 徐維宏律師 的發言內容: 你好: 你只要在變價分割時投標買受共有物,由於你是共有人,其他共有人若未競標, ... (恕刪) 其他建物共有人,不願針對我的4/5土地與1/6承購 ,也不願意將他門5/6建物賣出. 單就1/6建物以及4/5土地,在這情況下,一般人都不會承購,就連銀行也不願意視為抵押品.. 未來可能會走到變價分割or訴訟階段,有以下狀態請各位不吝提出見解 我投標 ,其餘共有人未投標  ---> 即使有他人(非其他共有人),我可以主張優先承買權.買到5/6建物,給予其他建物共有人價金補償  我投標,其餘共有人投標 ---> 抽籤 由於我還有另一個身分為地主 ,是否針對土地法104條精神(使基地與地上建物所有權合一之精神),未來在承購上有優勢 ?
瀏覽:564
日期:105-05-08
3層樓房屋(房屋權狀有3份,1樓/2樓3樓) ,目前狀態 1樓閒置/2樓遠親住/3樓我住 我持有土地4/5 (非繼承而來) 房屋屋主已離世,  繼承人為我/遠親/另外4位(不住在此3層建物中)共6位,但未辦理繼承登記 但是因為不睦的關希 ,全體繼承人尚未完成繼承登記 ,而且對協調事務皆不配合,建物權狀仍在被繼承人名下..(與其他建物共有人已確認無法協議) 我的目的  :  完整將4/5土地 & 1/6 建物賣出 (我搬走)  或是 將5/6建物 買下(遠親搬走) 另外1/5地主因素不考量 (他只收地租) 日前諮詢家的各位律師有提供專業的意見. 由於不想在此事打轉,寧願搬離 ,但由於建物/土地權的狀態,又不想賣給海蟑螂, 所以以下處置 1. 針對建物 ,申請遺產強制分割 (消滅共有觀析) ,接著提出變價分割 , 但是這樣如在建物拍賣時 ,如其他建物共有人如同我施行共有人優先購買,而後採抽籤 ,其他共有人取得建物權利 ,我得到價金補償 , 這樣依然土地和建物非同一人 ,這樣非我所要的目的 想請問上述要如何處置配合我的情形,才能在法院訴訟上有機會達到我的目的?          
瀏覽:558
日期:105-04-14
爺爺留有3層樓建物 ,土地為我父親的名字. 爺爺的繼承人為我父及其他姑姑共6人 ,其中2姑住在2樓,其餘已嫁出去. 我父住在3樓...由於我父與2姑不合,所以針對繼承問題一直不願意討論跟協商.(我方立場並非要全部繼承,但2姑不願意溝通,一直願意正視此議題) 日前已超過15年 (因年代久遠,地政從未通知繼承罰款問題) 現在已對此事失去耐心,我門想把土地賣掉,搬出去.. 但是土地上的建物並非我父的名字,這樣是否無法買賣土地,一直被牽制在這裡?
瀏覽:369
日期:105-04-09
想請問:   3層樓房屋(房屋權狀有3份,1樓/2樓3樓) ,目前狀態 1樓閒置/2樓遠親住/3樓我住 我持有土地4/5 , 另外1/5為別人(原因不可考) ,日前1/5地主過來收地租 房屋屋主已離世,  繼承人為我/遠親/另外4位(不住在此3層建物中),但未辦理繼承登記 問題 :這1/5地租應該由誰分攤 ?   是否由已離世屋主或其繼承人負擔? 又或是由現實使用人負擔?以我為例, 我使用1/3建物,但我所持分4/5土地,是否可以據此規避 1/5地主所主張的地租 ?    
瀏覽:351
日期:105-04-09
但是因為不睦的關希 ,全體繼承人尚未完成繼承登記 ,建物權狀仍在被繼承人名下.. 在尚未完成繼承登記(共同持有,強制分割)的空窗期內 ,此時1/5 地主就法律上依然是對有繼承資格的人收取地租 ?
瀏覽:351
日期:105-04-09
想請問:   3層樓房屋(房屋權狀有3份,1樓/2樓3樓) ,目前狀態 1樓閒置/2樓遠親住/3樓我住 我持有土地4/5 , 另外1/5為別人(原因不可考) ,日前1/5地主過來收地租 房屋屋主已離世,  繼承人為我/遠親/另外4位(不住在此3層建物中),但未辦理繼承登記 但是因為不睦的關希 ,全體繼承人尚未完成繼承登記 ,建物權狀仍在被繼承人名下.. 在尚未完成繼承登記(共同持有,強制分割)的空窗期內 ,此時1/5 地主就法律上依然是對有繼承資格的人收取地租 ?   問題 :這1/5地租應該由誰分攤 ?   是否由已離世屋主或其繼承人負擔? 又或是由現實使用人負擔?以我為例, 我使用1/3建物,但我所持分4/5土地,是否可以據此規避 1/5地主所主張的地租 ?
瀏覽:257
日期:10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