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Jay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07-04 | 最近登入:105-07-04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我爸從我小時候就是愛喝酒  喝完酒回來就是會在半夜開始精神轟炸  就是半夜喝酒回來就開始唸一些有的沒有的(家裡的人都被這樣過)  有時也會打我媽  後來慢慢長大後有一次打我妹還有我媽  然後有申請保護令(她們二個人的)  我沒申請是因為我是男生  而且當時人在外面  加上平常我都不會回嘴之類的  就是讓他一直唸唸到他爽  所以就沒被打   我媽和妹被打後就搬出去住  隔一年我也搬出去和媽媽住   他目前也還好手好腳的  但是就是從十幾年前他失業後就一直不找工作   最近有什麼社會局的打電話給我媽說看要怎麼處理  我猜應該是他想要領什麼低收入之類的吧  叫我媽看要怎麼處理(我媽接的電話)   目前我媽應該是會辨離婚啦  但是就是我和我妹應該無法和他切割親子關系?(上網google的)  所以他應該是會無法申請  我猜應該他會轉對我和我妹要錢吧   還有就是他從小時候不知道那時開始  就根本沒拿錢給我媽過了  都是我媽在養我和我妹的   想問一下如果真要走法律途徑的話  一般我和我妹會被要多少扶養費  好像是最多就減免而以  不可能不給   因為目前我和我妹也都有家庭了  也都各有一個小孩要養和房貸收支也都很緊  加上我爸明明就有謀生能力  只是他不願去找工作(應該有15年左右沒工作了)  不然就是上個一二天  就不爽做了   我爸很明顯就是只要錢  因為只上網查到只要不要讓他無法維持生活  感覺很模糊   是有跟我媽提說  如果是低收入補助好像是一個月六千多還是七千的樣子(不知道有沒有錯?)  就我跟我妹一人出3000給他就好  不過我媽是想都不要給他  因為他現在住的房子是在我媽名下  我們也很久沒回那個家了  就他一個人在住  水費也還是我媽付的    他的健保是我付的   想問一下律師大人幾個問題還有怎麼樣可以對我和我妹還有我媽比較有利?    1、若我媽要申請離婚?是否可行?有申請過保護令,但是應該是五、六年前的事,房子是在我媽名下?我爸當初只有付一小部份的錢,但是90%都是我媽付完的,若離婚是否房子歸我媽?    2、若我爸真要打官司,我妹應該是可以減免,想問的是我的部份?因為我沒申請過保護令,只能主張後期我爸都沒拿錢給我媽,所有家用都是我媽在負責,及他酒後會精神轟炸?不知道是否可減免?若無法減免一般金額我的部份會如何判定?有查一下之前的文章有人被要過8000元的?這個金額是公訂價嗎?所以我的部份會是1、8000/2=4000元嗎? 2、還是因為我妹可減免變成她3000,我5000之類的(總金額不變)?或是3、我的部份一樣是4000,但我妹可減免?   3、我媽曾經有拿七十多萬給他買股票,但是有口頭說過賺的錢算他的,但是本金要還她,但是後來股票下跌後就沒下文了,股票名字是我爸的!這個離婚時是否拿得回來?不確定是否被他偷賣出去? 
瀏覽:453
日期:105-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