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Phoebe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28-04 | 最近登入:105-08-05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請問各位律師們: 家父3/28過世後,留有一筆約68萬現金(生前存在父親郵局戶頭內)、申請退休俸餘額約8.9萬及勞保局喪葬津貼約13萬,姐弟們於5/1口頭贊同協議均分方式,但隔天姐和弟全翻盤,弟現手上握有現金及退休俸餘額部分,而姐現手上握有勞保局喪葬津貼部分,姐弟均以各種理由,不按協議後均分金額匯入本人帳戶內,所以請問律師們: 1、姐和弟行為觸犯何法? 2、本人可提出何種訴訟,請求姐和弟返還本人應得遺產均分部分? 3、弟於家父過世後,弟陸續提領現金,並於4/7前已全數金額轉入弟的戶頭內,至今父親郵局戶頭仍未結清,此種行為本人可提出何種訴訟?
瀏覽:573
日期:105-05-08
請問各位律師:父親生前(約20年前)買房子時,直接登記在弟的名下,後來得知此事,父親回答是為了避贈與稅,所以房地所有權狀由父親保管,當時弟剛退伍沒多久,工作不穩定,所以買屋費用由父親負擔;後來姐弟三人各組家庭,父親則與弟同住一起,家中的水電費、電話費皆由父親戶頭內自動扣除,而房屋稅、地價稅、瓦斯費等則是現金繳納,弟完全無負擔家中任一筆費用,事後又過了10年,父親發現弟不知何時私自將房子拿去做二胎房貸借款,每月還款由弟負擔,就在4年前,父親與弟發生口角,父親說要將房子改為姐弟三人共有,我和姐則以希望父親在世時,弟能盡到照顧之責任,若無法做到,則改為姐弟共有,但是發突然,於今年3月底,父親突然往生,生後留筆約60萬現金,因在分配上及弟未盡照顧之責任發生爭執,所以想請問,在分配遺產中,可將房子納入遺產分配中嗎?若走法律途徑,勝算有多少?
瀏覽:802
日期:105-04-30
請問爸生前(約20年前)買房子時,直接過戶給弟,事後得知此事,爸回答是為了省贈與稅,後來姐弟三人各組家庭,爸與弟同住現在的房子,就在四年前,爸與弟有口角,爸說房子改為姐弟三人共有,我和姐則以希望爸在世時,弟能好好照顧爸,若無法盡到照顧責任,則房子改姐弟共有,一切無立任何切結書或放棄繼承權,就在上月底,爸突然往生,發現爸存摺內留有現金約60萬,所以問題: 1、現金約60萬我和姐有權平分?或小弟有權獨吞佔有? 2、爸在世時,小弟未盡到照顧之責任,現在我和姐有權平分或共有房子嗎? 3、若走法律途徑,爭房產勝算有多少?須準備哪些證明文件?
瀏覽:479
日期:105-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