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Sara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18-05 | 最近登入:105-24-07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想請問各位律師: 關於網拍部份 1.若我販售的商品被檢舉盜版,但是LOGO和正版原圖並不完全相同(可能把其中一個小字改掉之類的),這樣會構成觸犯商標法嗎? 2.若我販售的是正版的二手商品(鞋子或衣服還有一些玩具之類的),但是沒有發票,這樣也會違反商標法嗎? 看到很多例子都是有人在不知情情況下賣出二手商品,反而被抓,看了很害怕,謝謝律師回答!
瀏覽:701
日期:105-07-24
律師您好,我有一些問題想詢問 目前身份是大學生,因想賺點零用錢開始在做網拍,一開始是賣二手商品,後來是直接去實體店家批貨來賣,這些都沒有問題,是後來在網路上批發貼紙來販賣,因在同拍賣平台也有看到有人販售,當下沒有想太多,也不懂什麼著作權法、商標法,於是就開始販售(大概1個多月了),結果到昨天有網友在我的商品頁面留言板留言說:「警告!!拒絕盜版,請尊重台灣設計師版權,將依法追究責任!」這樣的留言,我看到後立即撤除下架,並留言向對方道歉,表示自己知識不足,並非故意犯法,然後開始爬文去找例子,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目前尚未收到對方回覆,也不知道究竟會不會提告,我很緊張,請問應該怎麼處理比較好呢?謝謝!
瀏覽:797
日期:105-07-23
前幾天和一位網路賣家有點買賣糾紛,現已解決,但是我很無法接受對方處理的態度,我想在未經對方同意的情況下公開雙方私訊內容到網路平台,希望用我的例子提醒大家。我傳給對方的內容並無毀謗、無人身攻擊、無言語汙辱,但對方有說到他要告知其他賣家注意我這個很缺德的買家,在我把所有頭像、名字、所有會侵犯對方及我的個資的字眼通通隱藏掉,不會有任何隱射對方的文字,只單純公開訊息內容,這樣會有妨害名譽或是觸犯哪條法嗎?
瀏覽:617
日期:105-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