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onion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30-06 | 最近登入:105-10-09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請問律師, 我已經辦理完成拋棄繼承, 也已經收到法院"准予備查"的公文了! 因為當初將印鑑章交給親友一起辦理拋棄, 現在擔心印章經他人之手不放心,而去戶政事務所辦理註銷印鑑章, 請問"註銷印鑑章"後, 會不會影響我之前已經成功辦理完成的拋棄繼承呢? (意思是, 會不會因為註銷印鑑章後, 原本的"拋棄繼承准予備查公文"就失效了呢?) 請問律師們!感謝律師!
瀏覽:556
日期:105-09-03
沈律師,謝謝您讓我釐清此事的種種疑惑,實在是萬分感謝! 律師可不可以幫我再釐清一項,我不太懂的是,依您的說明,辦理時效是以父親過世開始算3個月內,但收到的公文並非通知父親過世,而是通知姑姑過世的日期,並寫著"於知悉得繼承之時起3個月內拋棄繼承",我們直到接到公文才知道父親繼承了姑姑過世的債務,那麼以法律上辦理的時間,是依照收到公文的日期起算3個月嗎?第二點是,您說明提到的,那些早已完成拋棄姑姑債務的叔叔們,會因為父親過世,又必須要再辦一次拋棄繼承嗎? 不好意思,有一個節點實在不清楚,我現在會拋棄繼承父親是因為姑姑的債,而叔叔們也早已拋棄完成了姑姑的債,為何又要再拋一次(源頭不是都一樣嗎,都是姑姑的債),感覺一直在循環。那姑姑也是父親的兄弟姊妹,姑姑過世了,那姑姑的兒女們是不是又要再拋棄一次呢? 律師~是不是我沒讀懂您的意思啊?
瀏覽:3575
日期:105-07-02
萬分感謝沈律師的專業回覆!可否再請問,公文上寫著"於知悉得繼承之時起3個月內拋棄繼承",我是6月23日接到公文,而父親是5月份過世, 辦理拋棄的時效是以父親過世的5月份算起, 還是接到公文的6月份算起呢? 另請問律師, 女婿 和 媳婦也要辦理拋棄嗎? 還有,我丈夫(女婿)和前妻的孩子(非我所生的孩子)也要辦拋棄嗎? 懇請懇請律師再幫幫我~非常謝謝~
瀏覽:3575
日期:105-07-01
今日收到地方法院公文, 不懂為何我們兄弟姐妹會繼承到過世姑姑的債務? 公文上寫著姑姑直系親屬(子女, 內外孫女等子子孫孫,姑姑的兄弟姊妹 )都辦理了拋棄繼承,公文上也寫著予以備查了。而我們兄弟姊妹會成為繼承人的原因會是為什麼呢?  是因為: 父親過世,我們子女們要代位繼承? (因為姑姑過世後3個月內父親也相繼過世, 所以親友沒幫父親一同辦理拋棄繼承,反而是附上父親的死亡證明一同辦理。所以拋棄繼承名單上"沒有父親的名字"。當然也沒有我們四兄弟姊妹的名字。) 還是父親生前曾擔任姑姑的擔保人的原因嗎? 所以即便父親過世, 我們也要承攬姑姑的債務嗎? 煩請教律師,因為公文上繼承人的名字只有寫到我們四兄弟姊妹,請問我們兄弟姊妹辦理拋棄繼承時,”需不需要幫我們所生的兒女也一起辦理拋棄呢?”還是我們辦理完成後,債就不會再往下找我們的孩子呢? 我擔心債務追到我小孩身上! 懇請律師幫幫忙!
瀏覽:3575
日期:105-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