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momo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8-24-06 | 最近登入:108-04-07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想請教一下,今年父親過世,遺產只有兩個帳戶裡的數千元與一個未做登記只有稅籍的老房子,現在家族在做分割財產協議。因為大妹有到處欠錢,家族裡可以把遺產裡的動產分給大妹,房屋由其他繼承人繼承嗎?以避免被銀行扣押
瀏覽:181
日期:108-07-04
想請教一下,有關協議分割遺產的事情。今年父親過世只留下一個沒有登記的房子(只有稅籍登記是我爸的名字)。理論上包括母親在內一共有五人有繼承的權利。因為弟弟是唯一的男孩,我跟小妹還有媽媽協議好了要各自放棄其1/5的繼承權,將房子稅籍讓給弟弟。大妹因為有到處欠債(不只跟親人借錢也跟銀行借錢),她說她希望能以她繼承稅籍的1/5轉讓給弟弟以抵消欠債。  請問這樣是可行的嗎? 請問銀行會以我大妹曾經有過1/5的房屋稅籍來強制扣押房屋嗎?
瀏覽:262
日期:108-07-02
您好,想要請詢問申報遺產稅時發現父親的郵局帳戶在父親過世後(也除戶了)有被母親提領兩筆以支付喪葬費,因為母親誤以為夫妻財產共有所以即使他過世後還是能提領。全家沒有要向母親提告,但是在申報遺產稅時母親會因為存摺上的提領紀錄(似乎要影印存摺裡的紀錄來申報)而被政府以刑法被判刑嗎? 如果會這樣我是不是可以考慮不要申報才不會害到媽媽?
瀏覽:171
日期:108-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