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stely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22-12 | 最近登入:103-03-08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去年底我與對方發生車禍,對方騎機車三人受傷 媽媽(40歲): 右側遠端脛骨骨折 大女兒(9歲):腦震盪及頭部外傷,頭皮及顏面血腫合併持續嘔吐及眩暈症狀、下唇(內外側)撕裂傷2.5公分、右側顏面挫傷及軟組織受損、咬合異常、疑顏面骨骨折、表皮創傷後明顯傷痕及脫色變異 小女兒(8歲):右側脛腓骨骨折 鑑定結果: 對方 : 左方車未暫停讓右方車先行   為肇事主因 我方 : 行經無號誌之交岔路口前跨分向限制線行駛,且未減速慢行,作隨時停車之準備    為肇事次因 因雙方合解兩次未有結果 對方要求賠償近120萬(內含80萬精神賠償),但對方醫藥費 1)媽媽:醫藥費6443,看護費用2200x30=66000,減少工資收入19047x3=57141,精神賠償30萬 2)大女兒:醫療費37281,看護費用家人照料2200x5=11000,精神賠償20萬 3)小女兒:醫療費24913,看護費用2200x30=66000,精神賠償30萬 因我方保險(有保第三人任意險)核對對方傷勢及肇事原因,提出50萬元與對方和解,對方堅持120萬元才可和解,故無計可施之下只好讓對方提過失傷害告訴,但7/31收到刑事判決結果,我被判有期徒刑伍月,如易科罰金,壹仟元折算壹日 我方為肇事次因、無前科、犯後態度良好,且坦承犯行、且車禍當下立即通知警察,符合自首之要件,這樣的判決是否太重? 如我方要提出上訴,內容有哪些是必需註記上去的? 煩請協助處理這次事件!
瀏覽:2503
日期:103-08-03
回覆 謝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回覆如下 本件由於受傷人數有三人,可能法官在量刑 ... (恕刪) 那如果上訴要求希望刑期減少,是否有機會? 雖受傷人數三人,但我方肇責較低...且無前科..又符合自首要件.. 最高刑期六個月,判到五個月是否也過重?
瀏覽:2503
日期:103-08-03
你好   我在12月初與人發生擦撞(雙方皆有保險),我方為汽車,對方為機車 對方為左方車未禮讓右方車,我方為未減速慢行並作好隨時停車之準備 對方兩人小腿骨折,一人臉部挫傷,我方人員未受傷 但12月份對方家屬來電說要是我沒賠到他滿意,他就要找人修理我 說他已準備好在等我,要我小心點 一開始我以為只是威脅,等到合解後 就沒事了,但是我又擔心他真的有所動作時,我會沒証據 所以之後我跟他每次講電話,都有錄音,今天第一次調解  對方開價120萬 我方保險估算應為30萬上下,因雙方落差過大,所以調解失敗 對方早上已提出過失傷害告訴,並在下午又來電說要告死我,一定要把我 抓去關,而且關完之後也會找人修理我,從12月份到現在我已經接到4.5通 這樣的電話,內容都是要用社會事處理我,要叫兄弟來打我 這樣我是否可告他恐嚇(有電話錄音檔),我家人跟我現在都不敢單獨外出 如果成立  想請問 1.這樣的恐嚇刑責是如何? 2.普通過失傷害是否為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對方認定我會入獄、但我無前科,並無肇事逃逸) 3.何時是提出的較好時機?  ( 訴頌前、法院判決後)    
瀏覽:2672
日期:103-02-19
你好   想請問我在12/5發生車禍,對方骨折,我無受傷 我有保第三人責任險,並已出險要求保險員盡快處理後續相關 現在對方要求等肇事責任出來後,再討論如何理賠(這點我同意) 不過在對方車禍到現在的這段時間裡, 對方丈夫一直要求需給他金錢協助,說他很窮   車禍後已到處跟人借錢 說我車禍也沒幫忙出醫藥費(對方未通知),事後也不懂人情事故 我已帶水果及紅包給他壓驚(不過他嫌錢少) 後續又說我要是不先給他醫藥費,他就提告。 問題如下   1.如果我願意先借他醫藥費好讓他後續照顧時使用,是否可先讓他簽收據    或其他文件(証明該筆金額是我先提供,待後續理賠後需先扣除此筆金額) 2.如果是直接用錢跟對方換取醫療收據,是否還需要填寫文件      以上問題,謝謝你的協助!!
瀏覽:1309
日期:10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