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reiny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25-06 | 最近登入:108-18-03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本人上週查帳發現,信用卡在2018年9月(10月的帳單)被不知名的國外網站盜刷數筆相同金額的交易,去電信用卡客服,客服人員告知該筆帳款已過爭議帳款追溯期(信用卡條款中載明持卡人於當期繳款截止日前,如對帳單所載之交易明細有疑義,得檢具理由及貴行要求之證明文件(如簽帳單或退款單收執聯等)通知貴行協助處理...),無法處理,請問這幾筆盜刷帳款真的無法處理了嗎?另本人已在去年被盜刷兩次,都是自行發現的,請問發卡銀行都沒有風險控管、保護客戶的責任?
瀏覽:208
日期:108-03-11
友人去年中接下一件房屋修繕工程,承作範圍為浴室磁磚、衛浴設備更新、室內粉刷等,當時有發現屋內牆壁與地板接合處即有壁癌,已以重新粉刷處理。 完工時,友人測試水管出水情況,告知屋主浴室與廚房熱水為同一管線,有浴室出水正常、廚房卻沒水的異常現象,當時屋主表示搬進來廚房就沒水,此事即不了了之。 完工兩週後,屋主發現漏水、壁癌嚴重、且造成樓下住戶天花板漏水,自行找水電工查看,水電工告知熱水管破裂、漏水,導致壁癌及樓下住戶天花板漏水,屋主即認定是友人施工不慎所造成,遂來電要求友人查看、修補並賠償。 友人接獲電話後曾多次到現場查看,也帶了水電工一同前往,均認為非施工不慎所致,因雙方簽有合約,內容約定就承作範圍保固一年,屋主認定此屬保固範圍,應由友人處理,但實際上水管並不在合約承作範圍,故友人認定並非其責任。 屋主聞言除揚言提告,並自行找他人進行修繕,期間又數度要求友人可選擇以免費提供修繕勞務來和解,對此友人亦多次明確告知非其責任,無法同意。 近日友人收到屋主寄來之存證信函,內容聲明漏水是施工不慎所致、且其曾親訪友人欲反映問題但友人不理不睬,均非事實。目前擬回覆屋主完工當時已告知水管有出水異常情況,但屋主並未要求納入修繕範圍,自不在保固範圍內,無法同意提供修繕勞務;另並未接獲屋主親訪欲反映問題的通知,反而曾親訪多次查看並與屋主溝通,溝通無法達成共識並非不理睬,屋主似有言詞失當。 請問,存證信函還需要注意哪些?如屋主提告,友人是否有法律上的責任?又應如何自保? 謝謝!
瀏覽:650
日期:103-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