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淚痕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10-03 | 最近登入:107-22-01
搜尋結果:共 2 頁,11 篇文章
各位律師您好,想請問辦公室租賃糾紛的問題? 我有一間辦公室出租,在106年12月31日到期,我也於到期前發存證信函通知該承租戶不再續租,但至今該承租戶依然不搬離,請問我可以依存證信函去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嗎?另外,我於租約到期前已通知不繼續續租,租約既已到期,大樓管理之門禁也是依租約一同管理,因此門禁因租約到期也自動失效,承租戶無法上去他的辦公室,請問這樣我應該不會觸及法律相關責任吧?我是否可以主張辦公室內之器具來備抵我1月份的損失呢? 謝謝各位律師!  
瀏覽:373
日期:107-01-22
各位律師您們好, 請教一下,我這邊曾經有被控告侵佔,但最後檢察官已不起訴結案,請問我這個紀錄為何一直都還會在警察局內部網站內查得到呢?請問這個紀錄是否能夠消除呢?該如何消除不起訴這相關記錄? 謝謝各位律師!
瀏覽:441
日期:106-10-06
各位律師您好, 我有一個債權債務的問題想請問,若是我(甲方)這邊有一張支票因為甲存沒有錢而導致那張支票跳票,對方(乙方)持票去法院提起訴訟,訴訟也已經由法院判決,我這邊需要支付這筆款項及利息,目前對方(乙方)將這筆的債權所有的權利讓與給第三人(丙方),但我這邊亦有收到對方(乙方)自己在外欠債的債權人(丁方)的執行命令,想要扣押我這筆債權,但這筆債權又被對方(乙方)讓與給(丙方),請問這個債權債務的移轉是否合法呢?我這邊究竟要把錢還給哪方呢?謝謝各位律師!
瀏覽:551
日期:106-05-08
沈律師您好, 由於乙方是上市櫃公司,但因為債務及假帳風波,目前已經下櫃,乙方在外積欠許多貨款,我這邊剛好有一張支票在乙方手上,也跟他打了官司敗訴,那乙方可以不顧及他本身在外的欠款任意將這筆債權移轉給聲稱為乙方其中債權人之一(丙方),而不像是其另一個債權人(丁方)採取法律途徑執行扣押命令,請問律師這乙方是否有脫產及不當轉讓債權的嫌疑呢?謝謝律師!
瀏覽:551
日期:106-05-08
各位律師您好:我司先前賣了一批機器設備,雙方以誠信洽談(並沒有簽立合約),由於機器設備的買方要求事後再以他們的需求開立發票 ,因此先支付了一半的設備款(訂金)給我司,並且將我司機器設備遷移至他們所租賃的倉庫,雙方約定時間買方將設備遷移至公司廠房後開箱驗貨會支付剩餘尾款,但目前已經被買方拖延了2個月,買方遲遲無法找到適合的廠房,因此一直無法支付尾款給我司,我司在這2個月期間有發存證信函給買方,請他們儘速完成尾款支付。請問各律師 在沒有正式簽訂合約條件下,(1)我司是否可以沒入買方的訂金並且要求其儘速歸還設備之訴? (2)我司該如何保護自身的權益?因為郵寄存證信函至買方公司法定地址被退回。謝謝各位律師為小弟解盲點。     
瀏覽:1154
日期:105-07-21
回覆 陳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1、對方支付一半之設備款,性質上是否屬於 ... (恕刪) 陳律師您好,目前就是因為沒有白紙黑字的合約,雙方僅有口頭上的契約,才造成買方持續以找不到廠房拖延尾款的支付,陳律師的意思若要沒入其定金有一定難度嗎?我司可否以買方無法支付尾款解除口頭契約沒入其定金並要求歸還設備,謝謝您! 
瀏覽:1154
日期:105-07-21
蘇律師您好,我司有寄存證信函及e-mail給買方,但買方都不曾用mail回覆我司,因此我司在電話聯絡時都會錄音存證,買方都會以還沒看到設備拆封啟動或是以他可以不要買我司設備等理由,持續拖延設備尾款支付,連存證信函寄到買方公司法定地址也因按鈴無人及招領逾期被郵局退回,我司存證信函有訂定支付尾款日期,但是雙方乃口頭上契約,怕到時候步入公堂時,買方會胡亂牽扯支付尾款時間的問題他並沒有答應之類的,這類問題我司該如何應對?謝謝律師! 
瀏覽:1154
日期:105-07-21
王律師您好,就是因為僅有口頭上契約,雙方一定各說各話,我司並沒有答應要等買方找到廠房啟動設備才完成交易,且在支付一半設備款時,我司有給其寬限期間,但買方遲遲無法完成交易,這樣情況我司該如何應對?謝謝律師! 
瀏覽:1154
日期:105-07-21
各位律師您好, 我進公司時有和公司簽訂三年的約,合約約定3年期間不得自行提出離職,不然得賠償公司3個月薪資及教育訓練費用,但目前公司無法給付薪資,請問原本簽訂的合約是否還有其效力及約束,我若以公司積欠薪資提出離職是否恰當?麻煩各位律師給我好的建議,謝謝各位!
瀏覽:1056
日期:105-07-04
各位律師好,我想請問有關構成詐欺的條件是否成立?事情緣由:甲公司於3月份欠乙公司一筆貨款400萬元,分別於9月初償還了200萬元,剩餘200萬元由甲公司負責人開立個人支票支付,但乙公司在9月中旬爆發假交易且炒作股票案,期間雙方還有業務上的往來,因為乙公司爆發假交易案件,甲公司作了自我防護的措施,因為甲乙雙方公司還有一些貨款尚未釐清,最終造成甲公司負責人個人200萬的支票跳票,現在乙公司不針對甲公司請求支付,反而對這張個人票據請求支付,並且控告甲公司負責人有詐欺行為,請問1.乙公司控告的詐欺是否有辦法成立?      2.甲公司負責人的個人支票是否能夠取消其效用?(因為該筆債款是公司對公司而非公司對個人) 以上問題,麻煩了!謝謝各位! 
瀏覽:587
日期:105-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