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YUYU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21-04 | 最近登入:112-28-09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回覆 RYAN 的發言內容: 想請教有關繼承的事宜,【A】一出生就被【甲乙】夫妻報戶口(報親生子女,實則【A】與 ... (恕刪) 本人【A】OOO(身分證字號)今有房產位於OO市OO區OOO路OO號OO樓,今遺贈予【B】OOO(身分證字號) 請問這樣的遺囑內容是否有效?會僅有遺贈房產為概括土地的狀況嗎?此份遺囑有至公證人事務所辦理公證
瀏覽:191
日期:112-09-27
想請教有關繼承的事宜,【A】一出生就被【甲乙】夫妻報戶口(報親生子女,實則【A】與【甲乙】夫妻無血緣關係)【A】終身未婚並且未有子女【甲乙】夫妻的父母(【A】的祖父母)(※補充甲乙夫妻過世時,A有繼承甲乙夫妻部份遺產)甲乙(【A】的父母)所生的其他小孩(【A】的兄弟姐妹)以上血親均已過世。 【A】將自己的房產(有指名給B)已找公證人立遺囑公證。【A】的親生父母及親生的祖父母均已過世,【A】的親生兄弟姐妹均還在。 想請問以下情況:1、【A】的親生兄弟姐妹是否還有繼承權?2、如果另個狀況是【A】當初被報領養,親生兄弟姐妹是否有繼承權?(因B目前還承接A的房貸,要如何確保B得權益不受侵害?)
瀏覽:191
日期:112-09-19
某日在上班途中,因該日為雨天視線不明,天雨路滑與一台機車發生碰撞,碰撞當時對方機車與人均未倒地,即揮手示意後便騎至機車等待區內等待紅燈,對方也無上前來示意路邊報警,即綠燈後就離去。   事後對方報警提告肇事逃逸,但該交通警員到現場,也說明車身無明顯擦撞傷痕,對方有到醫院就醫證明腳有輕微扭傷及擦傷。事後到警察局做筆錄時,對方稱沒收到信件而未到現場作筆錄,有意與對方和解有透過警察將我得手機留給對方,但對方無留他聯繫方式,所以至今都尚未與對方碰過面。   從做筆錄至今已過1個多月,都沒收到關於肇事逃逸相關傳票或開和解庭,至今就收到了過失傷害的傳票,想請問律師們   1.是對方無意和解,所以不開和解,所以跳開此步驟直接到偵查庭嗎? 2.過失傷害只要對方提告就一定成立嗎?還是最後由法官判定? 3.過失傷害若要和解,和解金額是由對方提出,最後法官裁定嗎? 4.肇事逃逸最後成立與否,都會告知嗎?
瀏覽:627
日期:105-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