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zoe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07-06 | 最近登入:107-26-04
搜尋結果:共 2 頁,16 篇文章
法律家的律師們好:     我因不動產修繕問題與樓上鄰居產生訴訟,於法庭上雙方在有附帶條件同意調解,之後亦已收到判決書,然對方事後卻不願履行承諾條件.因此我想請問:1.要經過多長的時間才能申請強制執行. 2.強制執行之申請有沒有時間限制?   感謝律師群
瀏覽:352
日期:107-04-20
律師大大們好:       我的房子是公寓一樓,因不動產修繕時與樓上鄰居產生糾紛,並對簿公堂,經法院調解雙方達成和解,約定某部分為一樓專用,判決筆錄亦載明相對人必須簽屬<約定專用同意書>給我,但自判決書送達至今已近2個月,我多次向對方索要,皆被拒絕. 1.請問我可以申請強制執行嗎? 2.民事-強制執行的申請有時間限制嗎? 感謝律師群的解惑...
瀏覽:350
日期:107-04-18
律師,您好:       1. 請問 : 我與他人在自家騎樓談話時,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樓上鄰居錄影拍照,並在第三人與我發生民事糾紛時,擅自提供給第三人做為民事訴訟使用(惟該影片內容和我與第三人的訴訟內容無關)~因此想知道對方的行為是否有違法? 2.又我可以依個資法或其他律法向對方求償嗎?
瀏覽:278
日期:106-06-29
律師,您好:       我於104年11月在臉書上向一名賣家購買2手吸塵器,轉帳付款後,等待多日一直未收到商品,後要求對方還款,由於擔心對方如以他人帳戶轉帳給我,可能有人頭帳戶產生的情形,因此要求對方以郵局現金袋將款項退還...之後也完全未收到退款,之後向警局以<網路詐欺>報案進入偵查,此人確為3c商品之慣性詐欺犯,但庭訊時以其妹將商品寄錯人導致本人未收到購買物,並請其妹到庭作證,法院相信對方之言,並以此判其不起訴...,但本人有再次向法院提出異議,表示對方款項迄不起訴判決日皆未返還給本人.然法院竟再次判不起訴,並表本人因另以民事庭討還該筆款項,請問我可以再以刑法<侵占>起訴對方要求對方返還該筆款項嗎?
瀏覽:369
日期:106-06-19
律師,您好:       我於104年11月在臉書上向一名賣家購買2手吸塵器,轉帳付款後,等待多日一直未收到商品,後要求對方還款,由於擔心對方如以他人帳戶轉帳給我,可能有人頭帳戶產生的情形,因此要求對方以郵局現金袋將款項退還...之後也完全未收到退款,之後向警局以<網路詐欺>報案進入偵查,此人確為3c商品之慣性詐欺犯,但庭訊時以其妹將商品寄錯人導致本人未收到購買物,並請其妹到庭作證,法院相信對方之言,並以此判其不起訴...,但本人有再次向法院提出異議,表示對方款項迄不起訴判決日皆未返還給本人.然法院竟再次判不起訴,並表本人因另以民事庭討還該筆款項,請問我可以再以刑法<侵占>起訴對方要求對方返還該筆款項嗎? 律師家的律師標示應循民事索回~可直接拿刑事的<不起訴書>向法院簡易庭申請支付命令嗎?
瀏覽:312
日期:106-06-19
      我因房屋有增建情形被告<拆屋還地>,但第一次開庭日期剛好遇上公司自強活動,由於我是負責承辦聯絡該次活動之人,無法缺席.另外亦不想讓公司知悉自己與他人有訴訟,以避免日後影響主管考核. 因此向法院提出改期之聲請,遭法院拒絕~      想請問~這種情形下未出庭,對我會有什麼影響嗎? 另法院書記官表示審理不見得第一次就會結案,叫我於庭後申請閱卷,如對對方所說之內容不服或有異議,再行補送答辯狀.這樣是可以的嗎?      ~這樣會不會影響到我的哪些權利呢?    ~謝謝律師解惑~      
瀏覽:600
日期:105-09-30
法院裁定之庭期,因與公司自強活動撞期,致當日無法出庭,應該檢附何種文件證明來請假呢?
瀏覽:390
日期:105-09-27
律師大大好:         我住公寓一樓,樓上的鄰居未經同意擅自增建,我可以根據民法哪條規定向法院訴請拆除其違建嗎?
瀏覽:654
日期:105-08-29
你好:    我所住公寓公共管線幹管破損滲水,導致我家木地板因而腐損,他共有人原簽署同意書願意賠償,並請我們里長當證人,但修復後卻以各種藉口拒不支付,請問我如果要提告,需要以什麼何種法條提告呢?
瀏覽:454
日期:105-08-19
你好: 我去年委請一家室內設計公司將住宅地面架高並舖設木地板(承攬契約已遺失,但有匯款證明),但因為承攬廠商使用之建材差劣且未作防潮設施,致使使用未逾1年之木地板因天雨及室內潮濕發霉腐爛,請問我可以對該廠商求償嗎?若可,又該依何法訴之呢?
瀏覽:379
日期:105-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