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律師諮詢 > 買賣、消費糾紛 > 相機設計不良導致雜質影響拍照影像

相機設計不良導致雜質影響拍照影像

  • Hom
  • 分享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101-10-30 21:52 
  • 文章人氣:715
  • 個人積分:2
  •  

    我在新竹工作
    於10/7(六)在台北購買一台相機,
    10/10(三)在拍攝過程中發現照片左上角有黑色雜質影響影像。
    剛開始以為是一般感光元件入塵,因此於10/12(五)送到台中相機代理商進行保養。
    保養後,於10/28(日)再次發現畫面相同區域有黑色雜質影響影像。
    網路上得知,相同型號產品在台灣、其他國家都發生相同狀況。
    ?? Mobile01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48&t=3011334&m=s&s=17&last=39439339
    Lensrentals
    http://www.lensrentals.com/blog/2012/10/d600-sensor-dust-issues
    DPREVIEW
    http://forums.dpreview.com/forums/post/50141626

    雖然原廠與代理商都表示可以將相機拿到代理商進行清潔動作,但問題仍然沒解決:
    1. 清潔後並不代表永遠解決問題。
    2. 個人無法一直請假、搭車將物品送回清潔。
    3. 每次使用時都要擔心雜質影響成像。
    這樣的品質實在令人擔憂。

    於是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了解法律的版友,
    1. 當遇到這樣的問題(疑似設計不當影響商品正常操作),商品(超過7天)是否可以退貨?
    若可以退貨,則退貨有效期限是多長?
    2. 若可以退貨,當時為了搭配機身購買的鏡頭、電池可以一併退貨嗎?
    3. 若不能退貨,代理商有說明可以幫忙清潔感光元件。但額外衍生的成本(請假、
    搭車費用、郵寄費用)可以跟代理商索賠嗎?
    4. 若不能退貨,原廠與代理商也沒有提出合適改善措施,那消費者有什麼方法
    可以自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