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律師諮詢 > 其他民事問題 > 向政府機關提出客訴,如未果,該如何編寫存證信函

向政府機關提出客訴,如未果,該如何編寫存證信函

  • 岡村
  • 分享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101-08-03 20:02 
  • 文章人氣:1404
  • 個人積分:2
  • 各位民/刑法專家大鑒:

    事由:今早(2012年8月3號)本人致電於經濟部某單位(目前暫不提供)之資料中心諮詢有關本人公司之產品進口至台之事宜。當X單位(目前暫不提供)X小姐(目前暫不提供)發現該事並不屬於該方之責任歸屬範圍內後,隨即以令人不愉之情緒(※註一)給了我行政院衛 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的電話後即在不予以本人能夠解釋更進一步的提問的機會下掛了本人的電話

    已採取之行動:致電該單位之主任與寄送意見信箱。

    行動目的:本人對於該職員之舉動感到訝異,因該單位為政府隸屬之民眾/企業服務相關單位。然而,該職員態度並不符合政府相關機構一直想塑造的形象(熱忱、積 極和樂觀)。其態度不雅,且無法提供任何相關資訊。於是本人有向相關單位陳情之意圖,並非要求賠償與道歉的目的下請該單位之該小姐提醒該態度之不合理的觀 念。但今日多次從國外致電(本人目前不在台灣)未果,且該單位之主任所承諾之相關檢討報告之電子郵件也尚未兌現。

    請問,在此情況下,本人該如何編寫存證信函向該方單位索討該主任承諾之報告呢?
    另外,編寫的內容應該要包含哪一條民事刑事相關條例呢?

    還請各位專家們不吝伺教

    致敬

    敬禮


    ※註一:每個人對於該情緒之感受有所差距。雖該職員當時的情況是要趕著去開會,但該職員表現出的不耐煩與急躁之情緒並不是該職員所在的單位能夠容許的態度。

     

    此外,請原諒本人對於法律相關知識之缺陷,可能無法把該問題歸類於準確的分類與標籤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