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律師諮詢 > 律師專欄 > 複製鑰匙潛入前女友家 軍官挨罰

複製鑰匙潛入前女友家 軍官挨罰

  • 葉鞠萱 (昍業法律事務所)
  • 分享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104-07-08 11:48 
  • 文章人氣:634
  • 個人積分:7286
  • 律師評價:908 │ 律師證號:91台檢證字第5362號
  • 新竹市羅姓軍官不甘與劉姓前女友分手,去年9月凌晨,竟拿交往時私下複製的鑰匙,偷偷潛入前女友租屋處,不料劉女現任男友剛好回來撞個正著,劉女獲悉後怒向前男友提告,新竹地院法官依侵入住宅罪,判軍官5000元罰金。

     

    判決指出,羅姓軍官與劉姓前女友曾交往,不過因故分手後仍有感情糾葛,羅男疑試圖挽回,但劉女已交新任男友,對前男友的復合攻勢不予理會。

     

    只是劉女萬萬沒料到,羅男在交往期間曾背著她私自複製其租屋處鑰匙及大門感應扣。急於見前女友談判的羅男,去年9月間凌晨持備份鑰匙進入劉女套房內,見沒人在家,索性坐在房內等前女友回來。

     

    不料與劉女同居的現任男友先行返回住處,開門後與羅男撞個正著,羅男尷尬表明是劉女前男友,雙方經溝通後,羅便自行離去。

     

    劉女獲悉前男友闖入住處驚恐不已,擔心再遭對方擅自潛入,因此向警方提告。羅男到案後坦承犯行,願意與前女友和解,不過劉女及男友不領情,表示不願意給羅緩刑機會,要給他1個教訓。

     

    新聞出處: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629000498-260107

     

    作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6月29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徐養齡╱竹市報導】

     

     

    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律師評析:

     

    (一)刑法第306條第1項定有:「無故侵入他人住宅、建築物或附連圍繞之土地或船艦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

    (二)本件羅男係私自複製劉女其租屋處鑰匙及大門感應扣,並未經劉女或劉女現任男友之同意,即無故侵入其二人之住處,自構成刑法之侵入住居罪。

    (三)法律小教室:刑法就侵入住居罪所稱之無故,係指未得居住權人(或對住宅有監督權之人)明示或默示同意者。而該無故侵入行為,造成事實上居住的平穩遭受到侵害,即可能構成此罪。

    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簡介

     

    主持律師為葉鞠萱律師(九十年律師高考及格)執業數十年來服務各機關團體,上市上櫃公司,也提供一般民眾最完善的法律服務。處理案件也包含各項民、刑事、商務、智產案件及行政救濟,有良好的專業能力與豐富的實務經驗。

     

    我們的理念就是:提供最適當妥善的解決方法保障當事人的最大利益。值得您的信賴,誠心希望能夠為您服務。

     

    http://www.alicelaw.com.tw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電話:02-27057238 

  • 昍業國際聯合法事務所 www.alicelaw.com.tw 來電請告知為法律諮詢家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