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律師諮詢 > 妨害電腦使用 > 露天拍賣帳號被盜,盜用者盜刷他人信用卡購買露天點數

露天拍賣帳號被盜,盜用者盜刷他人信用卡購買露天點數

  • alan
  • 分享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103-12-30 18:50 
  • 文章人氣:3425
  • 個人積分:2
  • 請問後續應如何處理? ------------------- 11/27我收到mail通知有購買露天廣告,警覺異常登入去看才發現帳號盜用盜用者刷卡(不知是誰的,那一張卡)購買露天點數1000點,並用購買露天廣告,廣告3支異常低價手機。 我趕快先下架此三支手機,並更改密碼,並通知露天此事,請露天將此筆交易取消,網路搜尋如何處置後,當晚向警局報警(有盜入者IP)。 直到11/28下午露天仍未處理,再發信向露天反應,露天才將帳號先停權,並在11/29將盜入者購買廣告停播。 但對盜刷事宜,露天一直不回覆,只會以制式信件回答, 『您好: 經查詢,我們發現您的帳號疑似有被盜用的情況,
    為了安全起見,露天已將您的帳號暫時凍結。
    首先,建議您將常用來登入露天網站的電腦完整的掃毒一次,
    以免木馬程式存留電腦中而再次被取得新密碼。
    也請修改您的信箱密碼,根據我們的處理經驗,通常只要會員的信箱被盜用
    便可容易猜測取得其他網站之登入密碼,因此請進行修改,以確保帳號安全。 若您要復權,請於客服中心提出復權申請,並請您提供您的以下資料,
    以便確認為真實帳號所有者,而非盜用帳號者。
    1.身份證字號
    2.身份證發證日期(也就是生日欄位下方的日期)
    3.身份證的『發證地點』(在『身份證發證日期旁括弧內』) 待露天收到您的復權資料並確認後,在進行復權的同時,
    有關您帳號因疑似被盜用而產生的費用
    在無警方或法院正式的判決前,
    露天拍賣基於協助會員使用網路交易平台服務的立場,
    將依露天拍賣費用處理政策,協助沖銷您因疑似被盜用所產生的費用。 謝謝。』 但在昨天(12/29),又收到露天疑似冒刷通知,
    『您這筆信用卡交易因所填寫的相關資料,與持卡人於銀行留存的資料不符,將被露天拍賣系統列為疑似冒刷!
    目前您此筆刷卡交易仍視為有效,
    但基於交易安全,系統管理者將執行下列動作:
    1.    此張信用卡將無法再進行任何刷卡交易
    2.    針對您的露天帳戶進行調查,必要時將把您的帳號停權並列為黑名單會員。

    ══════【停權帳號說明】══════════════════════════════
    您無法再進入露天拍賣。
    且被禁止以任何方式使用露天拍賣所有服務,包括註冊一個新帳戶。
    露天拍賣可能將與此被列入黑名單會員有關的帳戶或是使用者一併停權。

    此外,
    如果您有正在拍賣或販售的商品,
    系統已經全部強迫下架,
    不能再販售,
    也不會產生任何得標者或購買人。

    如果您已經對部分商品下標,系統已經取消全部出價,將不會成為得標者。
    ═══════════════════════════════════════════════ 』 這代表露天仍將此筆交易向銀行請款,當下就再寫信跟露天反應並請他們將帳號註銷,12/30四點多回覆,但內容仍同第一封制式信件,也未將帳號註銷。 今天(12/30)又收到自稱露天公司的人打電話跟我說銀行收到持卡者電話說他並未做此筆交易,問我有沒有做這筆交易。跟她說明狀況後並問後續此筆交易是不是就會取消,她竟然跟我說要我自己去問銀行;跟她說我根本不知道是刷誰的卡,那張卡,我要向那家銀行確認;他的回覆是她只負責跟我確認我有沒有做這筆交易,其他的要我跟 露天反應。 我因為發現的早,盜入者欲利用此帳號詐騙的技倆未得逞,但他們公司明知此交易是盜刷,只要將此交易取消就不會有金錢受害者產生,但露天堅持成 立此筆信用卡交易並向銀行請款,可以說是此帳號被盜的唯一受益者(如果真被他們請到錢的話)。
  • 房佑璟 (房律師)
  • 分享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103-12-30 19:38 
  • 文章人氣:330
  • 個人積分:97026
  • 律師評價:24128 │ 律師證號:102台檢證字第10787號
  •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可先委任律師向露天發存證信函,說明您帳號盜用,未購買相關產品,並請求調查盜用之人,以利對其提出刑事告訴,追究相關刑責。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 您好,我是房佑璟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0910638932。無邊無限,無遠弗屆。LINE ID:@snc5740c。顏寧律師LINE ID:@szu8377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