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TUFFY KUO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22-01 | 最近登入:103-24-01
搜尋結果:共 1 頁,9 篇文章
敬啟者您好:                  先前有請教過律師,目前我們家正在打一個有關貨款返還(我方為被告,職業為土木小包商,對方建材行以各式建築材料的出貨單做證據對我父親及母親提出訴訟)的訴訟,在第一次出庭時法官對我們說我們的案子並不符合民法第127條第八款的商人、製造人、手工業人所供給之商品及產物之代價。但查了一下對方的統一編號,對方的營業項目的確包括建材銷售,是否在下次出庭的時候我們可以向法官提出相關查詢的結果,並主張販賣建材為原告為日常頻繁交易之行為,進而主張對方請求的貨款符合民法第127條二年特別消滅時效?或者是在下次出庭前再提出補充理由的答辯狀呢!?
瀏覽:884
日期:103-01-24
律師您好:                  對方原告是建材行,我父親被告是土木包商,有跟他叫貨,對方出貨單上的東西都是類似像水泥,磁磚等類的建材,那這樣的情況合乎第民法127條第八款的兩年特別條款嗎?
瀏覽:884
日期:103-01-24
 敬啟者您好:          剛剛出庭回來,在庭上法官對於簽名的部分的確對原告所提的證據提出質疑,也詢問對方是否是請求貨款,原告說對。但法官忽然對我方(被告)說這件案子不適合民法127條第八款的兩年特別消滅時效?還說這件案子是15年的時效?包括連支票的部分都相同?可是查遍資料,貨款的部分的確是這樣呀!?有沒有可能有其他的法條適用這件案子?我想請問,在訴訟實務上,法官這樣講有沒有可能是為了引導我方跟原告和解跟加速結案而對我方做出這樣的講解?在庭上並未對法官提出這部分的質疑,想請教律師是不是有這樣的可能呢!?
瀏覽:1143
日期:103-01-09
敬啟者您好:          先前有就原告以被告未簽名的送貨單向被告請求貨款的問題向律師請教過。剛剛出庭回來,在庭上法官對於簽名的部分的確對原告所提的證據提出質疑,也詢問對方是否是請求貨款,原告說對。但法官忽然對我方(被告)說這件案子不適合民法127條第八款的兩年特別消滅時效?還說這件案子是15年的時效?包括連支票的部分都相同?可是查遍資料,貨款的部分的確是這樣呀!?有沒有可能有其他的法條適用這件案子?我想請問,在訴訟實務上,法官這樣講有沒有可能是為了引導我方跟原告和解跟加速結案而對我方做出這樣的講解?在庭上並未對法官提出這部分的質疑,想請教律師是不是有這樣的可能呢!?
瀏覽:855
日期:103-01-09
我有查到:"民法第一百二十七條第八款之請求權,僅指商人、製造人、手工業人所供   給之商品及產物之代價請求權而言,不包含交付出賣標的物之請求權在內   ,關於交付出賣標的物請求權之消滅時效,仍應適用同法第一百二十五條   之規定。"請問交付出賣標的物之請求權跟商人所供給之商品及產物之代價請求權有什麼差異?
瀏覽:855
日期:103-01-09
DEAR SIR:               我們是被告,對方是建材行,出貨單,包括被告有簽收及未簽收的送貨單上都是一些建材,查了對方的統編,應屬其營業項目,不知道這樣的情況是否合乎民法第127條第八款的兩年特別條款?法官說這筆貨款有15年效期是否真的只是為了引導我方與原告和解所提出的見解?
瀏覽:855
日期:103-01-09
敬啟者您好:                  我想請問:                  1. 因為我父母同列被告,但對方(建材行)所提出的出貨單上都沒有我母親的簽名,我父親也只是一個土木小包商,父母之間應該沒有合夥關係,這樣我母親會被牽連進去嗎?                  2. 對方提出的出貨單多筆都發生在兩年前(以支付命令102.9.30來算),我們可以用民法127條第八款的"商人、製造人、手工業人所供給之商品及產物之代價。"的兩年特別條款來做時效的抗辯嗎??                  3. 對方也提出一張99.11.25到期由我姐開出的支票,當初是做為支付貨款之用,但當時因為存款不足退票了,101年2月對方有對我姐提出訴訟,當時我們以已經超過支票一年的期限做抗辯,而對方也當庭撤銷告訴。這次對方再次提出這張支票,我們是否也可以以同樣的理由,或是剛剛提到的民法第127條第八款做抗辯?                  4. 對方提出的出貨單有多張沒有簽名或由別人簽名,也不知用在哪裡,我們是否可以用對方所提出的證物有問題,且無被告簽名做抗辯呢!?                 問題很多,請各位律師多幫忙,謝謝!  
瀏覽:1143
日期:103-01-01
敬啟者您好:                  我父母親於近期內有一個民事訴訟,因為父母不方便出庭,屆時將由我擔任代理人出庭,我想請問到時至法院報到時,我除了帶我本人的身份證件以外,需要也帶著他們的身分證件供法院查驗嗎?另外,對方是以出貨單做為證據對我父母提出返還貨款的訴訟,但提出的貨單多筆沒有簽名或由別人簽名,且多筆交易發生日期已經距今兩年以上了,我可以用非本人簽名及買賣兩年的時效做抗辯嗎?
瀏覽:6443
日期:102-12-31
屆時開庭,除了攜帶我(代理人)的身分證件,需要帶我父母的身份證件嗎?委任狀在開庭當天帶去就可以,還是需要提前送到法院?
瀏覽:6443
日期:102-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