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羽ㄦ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16-08 | 最近登入:104-20-03
搜尋結果:共 2 頁,17 篇文章
請問 如果無意調解,欲跳過調解程序,直接等上法庭,可以這樣嗎?
瀏覽:6122
日期:103-09-01
請教律師 我的農地旁田埂,汽車無法通行,僅人行或是農機車,可以說是產業道路嗎?   另外,因為出售時候契約有加註一“條如有道路佔用情事將依照賣價扣除”,也就是買方想拗那條田埂路不算錢,但是經鑑界按照地籍資料為憑,並非農路(鄉公所管理),確實屬於農地之一部份,不能扣除。 結果買方改口說那是產業道路,將提告。請問若上法庭他以產業道路為爭議點,那麼產業道路會有道路佔用情事嗎? 因為法定產業道路是必須經政府徵收的。
瀏覽:645
日期:103-08-28
出售土地 買賣訂約08-15支付第二 筆款項08-26尾款,但藉故遲延   賣方已經在08-19請原委託仲介向買方催告 並經過一週時間已經於08-26發存證信函給買方,按照契約規定賣方得逕行解除契約,並依約沒收買方第一筆價金。 買方也說要提告,爭議點是契約加註一條約定‘道路佔用需扣除’,實際情況是排除此道路佔用情事,但互認對方違約   請問 1))若判決賣方勝訴,一般情形法官真的會依照契約規定,判定賣方沒收所有款項無虞嗎?   法官會不會顧及其它因素,因而判決非沒收全部已收價金??   2))何時可向代書取回我的土地所有權狀,印章,鑑界成果圖?   3)) 農用證明是我自行繳費申請,鑑界費用4000是代書暫墊  
瀏覽:617
日期:103-08-28
請問 非經政府徵收之私人農用產業道路 是否即無道路佔用問題? 所謂佔用是指他方,可申請補助或是求償 以此解釋是否正確?  
瀏覽:645
日期:103-08-28
回覆 蘇文俊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本案應該分兩個層次去說 ... (恕刪) 請問違約金酌減比例是否有依據標準?或是由法官認定? 請問償金要依此案應循何方面向買方要求??
瀏覽:617
日期:103-08-28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目前就產業道路屬於法無明文狀況,因此您的契約 ... (恕刪)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目前就產業道路屬於法無明文狀況,因此您的契約 ... (恕刪)   因地主確定不是農路同意加簽,是   因為沒有所謂佔用的疑慮,一般農地買賣是不可能扣除田埂的。     但是代書在契約上是寫“道路佔用”,   於是原先買方說是農路,後改口產業道路。     法官是否可以此為依據判定買方無理違約?   2並非公路局管轄之法定產業道路,   臨時加簽“如有”道路佔用情事?意指“有待認定”的條約,     買方此時改口硬拗說是私人土地之產業道路,那是否就更沒有“被佔用”之疑慮,因為私人產業道路就是自己方便通行跟運送農產的便道而已。     請問我的說法正確嗎?   3買方寄來存證信函漏洞百出,他說經鑑界是產業道路多少坪,經過我向測量單位求證,鑑界業務單位僅是鑑界,是不負責判斷是否為產業道路以及測量範圍的。   請問如果依照這些資料,除了違約金之外,地主被延誤出售,是否即可向買方提出損害賠償?    
瀏覽:645
日期:103-08-28
出售農地因為不臨馬路,因此低於市價出售,簽約時買方臨時又要求加簽一條“如有道路佔用,需依照價金從買賣價中扣除”,說如果有被農路佔到私人地,那範圍要送他 因地主確定不是農路同意加簽,是   因為農路是鄉公所管轄,地籍圖即有資料,私人土地沒有佔用的疑慮,而且一般農地買賣是不可能扣除田埂的。 但是代書在契約上是寫“道路佔用”, 於是原先買方說是農路,後改口產業道路。 法官是否可以此為依據判定買方無理違約? 2公路局管轄是法定產業道路,會依法徵收補償。 臨時加簽“如有”道路佔用情事?意指“有待認定”的條約, 買方此時改口硬拗說是私人土地之產業道路,那就不需經過查詢申請,那是否就更沒有“被佔用”之疑慮,因為私人產業道路就是自己方便通行跟運送農產的便道而已。 請問我的說法正確嗎? 3買方寄來存證信函漏洞百出,他說經鑑界是產業道路多少坪,經過我向測量單位求證,鑑界單位之業務權責僅是鑑界,是不負責判斷是否為產業道路以及測量範圍的。 請問如果依照這些資料,除了違約金之外,地主被延誤出售,是否即可向買方提出損害賠償?
瀏覽:573
日期:103-08-28
請問 現行法規有關道路佔用公有路佔用農地會徵收 而私有地旁的路若是農路,是屬於鄉公所 並不會畫製在地籍圖裡面。也就是 不會有所謂道路佔用情事。但是賣方地主面臨問題 買賣契約中同意代書加上:經鑑界後,若有道路佔用情事,需由賣價中扣除。現在買方跟仲介公司跟代書 都自行認定農地旁的田埂路就是農路!(農地沒有田埂路要怎麼通行??)我說地籍圖跟地政機關的法規 就是證明 不是他們自行認定說了算!仲介公司竟然說要我親自當面會同他們一道去地政機關 當場詢問 還很惡霸的問我是哪個地政人員這樣講 甚至說大概是我問法錯誤地政人員才會這樣子回答。請問1地政事務所測量單位人員所說明的法規有錯誤嗎?2若是仲介跟代書問題,該如何請求相關損害賠償?
瀏覽:517
日期:103-08-21
請問 現行法規有關道路佔用公有路佔用農地會徵收私有地旁的路若是農路是屬於鄉公所 並不會畫製在地籍圖裡面。也就是 不會有所謂道路佔用情事。 但是賣方地主面臨問題 買賣契約中同意代書加上:經鑑界後,若有道路佔用情事,需由賣價中扣除現在買方跟仲介公司跟代書 都自行認定農地旁的田埂路就是農路!(農地沒有田埂路要怎麼通行??)我說地籍圖跟地政機關的法規 就是證明 不是他們自行認定說了算!仲介公司竟然說要我親自當面會同他們一道去地政機關 當場詢問 還很惡霸的問我是哪個地政人員這樣講 甚至說大概是我問法錯誤地政人員才會這樣子回答。請問1地政事務所測量單位人員所說明的法規有錯誤嗎?2若是仲介跟代書問題,該如何請求相關損害賠償?
瀏覽:701
日期:103-08-21
請問相關法規 關於產業道路的定義?地主一筆農地旁田埂路 是包含在這筆私人農地之內只是通行使用可是地政士跟仲介以及買方卻說那是產業道路請問地主可以去哪邊取得相關證明?
瀏覽:2509
日期:103-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