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律師諮詢 > > 如何證明不是肇事逃逸

如何證明不是肇事逃逸

  • Yu-Cheng
  • 分享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103-12-20 12:03 
  • 文章人氣:416
  • 個人積分:2
  • 首先謝謝大家的回答,事情經如下,我方為轎車,車內有三個人,是同事。

    車在三線道的外車道(附近無路口),慢速前進,右邊有一機車騎士並騎,因此是平行前進。
    右前方有一輛小卡車,停在白線內,車內無人,當我車與機車同時前進時,小卡車的前端突然走出一路人,因此我的車,路人,小卡車,在行進的過程中,形成類似ㄇ字型的空間,而機車前進的路被堵死,勢必要煞車 或是降低速度。
    爭議在於,當我的車前進時(直線前進,無轉彎),有注意到右後方後照鏡,有看到機車騎士倒地。車內三人,皆嚇一跳,但當時因為無任何聲音,亦無撞擊,且是在車後因此三人皆認為,騎士倒地是他自己去碰到小貨車,我車依相同速度,前往出差的公司。
    幾個小時候,收到通知,肇事逃逸過失傷人,就馬上前往分隊做筆錄
    一收到通知,當下反應是,馬上檢查車身是否有刮痕或是撞擊,車上三人仔細看過,皆沒有察覺。
    到分隊後,員警查仔細檢查,指出我右後乘客座,有個凹點,約小拇指一節的大小,是鈍器撞擊,無刮痕,也就是垂直撞擊。凹的程度是,要用手去摸才感覺得出來;銀色烤漆+沒掉漆,所以拍照幾乎拍不出來,員警說是新的撞傷,並很肯定的說,那是新的沒錯。
    員警似乎用這個判斷有肇事,而當下做筆錄時,有關證據的部分,我的回答是:"我看不出那個凹點的新舊,我對這方面是外行人,員警受過訓練,
    我相信員警的判斷,讓證據說話"。之後看路口監視器,因監視器在我車左面,也沒有辦法拍到車子右邊(ㄇ口內的狀況),簡單而言,就是只看到騎士平行前進,而前進超過小貨車時,在我車尾倒地,無法看出是怎樣倒地,是緊急煞車,是撞到小貨車,或是撞到我的車?
    我當時直行,沒有要轉彎,不會特別去注意右後方,是同事發現我才看到.....
    而且真的有撞擊,我相信會有刮痕,或是更深的痕跡,而不是一個凹點。

    註:我的保險狀況是,陪對方人、車都有保,但就是完全沒有肇事逃逸的意思,也電話關心機車車主,只是對方有戒心(當天出院,傷勢不願告知)....
    希望她沒有大礙.....

    問題:

    我想問的是,這種狀況,我認為我根本沒有肇事,更不會逃逸
    筆錄說了"相信員警的專業",是否代表我默認那個凹痕是證據?

    其次,根據各位的判斷,對於這種狀況,我的未來應該如何表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