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律師諮詢 > 交通事故 > 有關無照駕駛跟肇事逃逸的問題!

有關無照駕駛跟肇事逃逸的問題!

  • 你們大家好
  • 分享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101-10-15 14:44 
  • 文章人氣:2908
  • 個人積分:2
  •  

    你好:

     

    我已經十八歲 但還沒有駕照
    上禮拜的時候我騎同學的車直行(他已經十八而且有駕照)
    然後前方是紅燈快要轉綠燈 ,所以我慢慢減速 準備等綠燈再啟動
    然後 就沒有抓準距離 ,且右邊的機車像我這邊靠過來,我就有點緊急剎車,不小心撞到了前面的轎車,沒有很大力,但是算有撞到.
    然後我自己是因為剎車而撞到了自己機車的儀表板,然後我的安全帽前面的擋風板就斷掉,鼻子就有流血,有一道不算輕的傷口,然後我當下有點怕,而且又再流血,所以我沒有想太多就下意識先騎到前方下一條路的路邊停下來處理,接著我也沒有注意到車主有沒有怎樣,也尋不見那台車子了.


    我在過了一個禮拜後 ,我朋友收到了他機車的單子,上面寫肇事逃逸.
    想請問像這種情形最好的處理方式應該是如何??
    我蠻確定我只有很輕的撞到前面的那台車一下,不會有什麼傷亡之類的
    所以以下有幾個問題
    1.請問這樣主要是民事賠償的問題嗎?
    2.會不會有牽涉到賠償以外的問題?
    因為 我當下沒有去報警或什麼,而且罰單上寫肇事逃逸,但我不是那種撞到別人受傷還要跑掉的那種,只是當下很緊張.
    3.這樣會牽涉到我車主的那位朋友嗎? 因為罰單是寄給她?
    4.那這樣是無照駕駛責任是行政責任所以是另外罰錢嘛?
    5會不會關係到監護人?
    6,那後續如果去警局備案,可以直接跟對方調解 或私下賠償之類的嗎?
    除了賠償車子的損壞 還需要什麼額外的支付嗎? 這樣算是刑事毀損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