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律師諮詢 > 鄰居、社區、公寓大樓管理 > 鄰居屢屢報警

鄰居屢屢報警

  • 分享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102-06-27 20:16 
  • 文章人氣:3283
  • 個人積分:2
  • 大家好:

      先簡述事情發生的狀況,我們於102年3月9日搬到目前住處(租賃)。

        一搬來管理員多次打對講機問我們是否在抽菸或燒東西,說有住戶打電話下去說我們在做這些事。接下來,4或5月時半夜,突然警員來按電鈴,說有人報警說我們家有異味,在燒東西,那時小孩在睡覺,我和先生在客廳看電視,我們有請警員進來看與聞,因為已經被管理室煩的受不了了。警員當天也表示沒有味道。

        6月3日半夜約12點,警員又來了,一樣的原因。我們依然請警員進來看(警員跟上次不同),一樣沒味道沒異樣,這次先生很氣,後來下樓去問管理員。管理員竟然說【有跟警察說就一對年輕夫婦帶兩個小孩,很單純,怎麼可能會吸毒?】吸毒?原來是檢舉我們吸毒?白天的管理員建議我們去警局報案。但我與先生後來想,如果沒有下次就算了,畢竟是同棟的鄰居

       昨天(6/14)晚上七點多,我剛從外面回來,一進管理室,管理員就跟我說,警察又來了,正上樓拜訪我們家。接著,警員剛好下來管理室,我跟他說是我家,已經第三次被報案了,這次正誇張,我家根本沒有人,誰要抽菸,燒東西?後來警員有請該檢舉人下來,檢舉人還拿著一疊他所為記錄異味(有燒塑膠的味道)時間的紙,在交誼室,我說我家沒有人抽菸,他竟然當警員的面訕笑的說【抽菸的人怎麼會說自己抽?吸的人怎麼會說自己有?】還說【有次他遇見我帶兩個小孩,他跟我打招呼,我神情恍惚,自己都不知道再看哪裡了?】還叫我【別假了】。我氣到發抖,我跟警員說,是否請他們跟該檢舉人上我家查看,我不想爭論。還沒到我家時,他還說,【有次又有,他澆水提醒我們,不要再弄了,味道馬上沒有了,而且那時還聽到我叫女兒開門,看看外面有沒有人?】,最後進到我家,警員與他到我家看跟聞(我每間房間與廁所都請警員進去),我問他們有嗎?警員也都說沒有。我問檢舉人有他聞到的味道嗎?他也說只有狗的味道(我家養狗在後陽台,不進房)跟房間的味道,沒有他聞到的味道,但他又說,【吸的味道只是一下子,沒吸的時候就不會有,這樣不代表什麼?而且有時他們還會燒檀香想遮味道】我家根本沒有檀香,也沒有檀香味,這時我已經氣炸了,大聲的在警員面前念他,我說【你可以問一下警察先生,他們辦過的案子裡,吸食K他命的人屋裡都不會有味道嗎?我的指間也可以讓大家聞,有K菸的味道嗎?還是需要我去警局驗毛髮?】警員這時也說【若像你記錄的,吸的那麼頻繁,而且又是燒塑膠的味道,代表是用燒的吸食,房子裡都會有味道,即便抽菸也都會有,而且看我家的擺設也不樣吸毒的人的家裡】,後來有位婦人下來我家門口說他是這棟委員的太太,多次有人說有燒塑膠的味道,後來委員也回來勸和,說年輕人只是熱心維護社區消防安全,沒事!最後我先生也趕回來了,被我先生以法律面指責的一下,他才說他誤會我們,跟我們道歉!後來警員請他跟委員下樓,過一會兒上來,他竟然自己下跪要我一定要原諒他他才要起來,個人真的很不愛這種逼迫人的道歉方式。我們搬來三個月,他就報警三次,了解的人知道我們被冤枉,不知道的是否覺得不知搬來什麼有問題的鄰居,警察常找上門,我們夫妻跟小孩在偌大的社區里如何待下去?而且他那指責與訕笑的模樣,真的讓我很受辱。 

    我想問:我能對他提出何種告訴嗎?

    (因為今天白天管理員才跟我說,委員夫婦就是他父母,他們昨天竟然還假裝不認識,只是同棟住戶,回來道歉後,兒子還走樓梯上樓,爸爸則搭電梯上樓,我們在10樓,他們在11樓。管理員說,該委員是目前警局的小隊長。讓我有點更生氣,我們多次忍讓就可以一直欺負我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