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律師諮詢 > 交通事故 > 寵物醫療糾紛

寵物醫療糾紛

  • 小可
  • 分享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102-07-15 07:17 
  • 文章人氣:453
  • 個人積分:106
  • 7/15(五)

    (22:25)

    多多尖叫一聲後開始嘔吐,牠試圖將嘔吐物吃回但被制止,接著無法控              制的排尿。

    (22:33)

    連絡上多多的主治醫生說明狀況以後,醫生要我們帶往醫院,他會打電話通知在場的醫生替我們處理。

    (22:40)

    他在下樓梯前排便了,前往醫院的路上野兔了一些,腹部持續抽動,明顯很不舒服。

     

    到達醫院後,留院醫生了解現況後,與我們討論我們需要做哪些檢查及牠有那些症狀的可能性,之後決定先照兩張x光片,因麻醉有風險,所以我們拒絕麻醉,由我們自行壓制,照完後醫生研判無異狀,另外也做了抽血檢驗;討論是否只是單純胃出血抑或是被異物堵塞腸胃而引發出血。院長研判被異物堵塞的可能性不高,胃出血的可能性比較高,所以先替牠施打兩劑針,一劑是胃出血特效藥,另外一劑為不知名;施打沒多久後發現多多呼吸急促及心臟跳很快,向留院醫生反應,但醫生說沒有,牠有比較緩和了,最後12:30左右由我們帶回家。

    回家以後,呼吸持續急促也很用力。一開始全身軟癱無力,無法自己行動。十幾分過後稍微可以支撐身體,但依然很虛弱。因牠呼吸不順,吐出來的氣都是冰涼的,連嘴蛇都呈現冰涼狀態,原本以為牠施打另一劑可能是退燒針,所以拿了些溫水試圖給牠喝,但牠滴水不沾也拿了棉被給牠蓋。母女三人輪流看護牠,正想說牠狀態好了一些,已經可以走動換位置趴下了,三人才瞇了一下,妹妹聽見多多大嘆一下就沒聲音,起身察看,發現牠已呼吸緩慢、舌頭外吐、眼睛無神,(02:15)爸爸媽媽連忙替牠心臟按摩及試圖叫醒牠,一邊連忙聯絡醫院(02:19),院長說要替我們開門,連忙把多多抱上車趕往醫院,一路上持續替牠心臟按摩,一進醫院診療台,院長替牠心臟按摩也施打強心針後依然宣告牠已斷氣。

    因而懷疑醫生有醫療疏失而害狗狗死掉,這樣的情形只有民事侵權可以提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