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律師諮詢 > 公司、勞資 > 資遣

資遣

  • 壞壞
  • 分享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104-12-15 17:51 
  • 文章人氣:336
  • 個人積分:52
  • 律師你好,我是資料處理人員

    2014/7/22進了資訊公司(工作地點:基隆),面試時口頭說過此工作算日薪,一天900元。2014年8月,突然開始改成論件計酬,壓低我們工資。2014年9月告知我們若不去桃園上班就沒工作,我們迫於無奈去了桃園當天來回上班。2014年11月初左右,又改成一天要做3箱(3000份文件),才能有1000元工資。(有保勞健保,最低工資)

    只拿過第一次的薪資單,後來怎麼怎麼跟雇主要,他也只是敷衍了事,完全不理會。我們也沒有三節,甚至勞動節要我們上班,算給我們的薪水卻是時薪150元。加班也好像沒給加班費,因為我們沒有薪資單與打卡,所以也不知道他是如何給薪水薪水每個人都不一樣,感覺像是看他心情而定,只要有不滿他的行為,那個月的薪水就少的可憐。不知道他給薪資的標準,若是算日薪,扣除勞健保後,錢也對不起來。

    2015/12/15從別的公司員工口中得知,雇主跟他通知我們只做到12月20幾號為止,卻沒告知我們這些員工。

    問題1:

    日薪人員是否也該簽署合約才是正確的?現在沒簽合約的我們有任何保障我們的權益嗎?

    問題2:

    薪資單跟雇主要了很多次,雇主不給,又有什麼方法能保障員工的權益?

    問題3:

    基隆的工作沒了,雇主要我們去別的地點上班,我們不要,這樣還能拿資遣費嗎?

    問題4:

    如上述所說已經12/15,雇主明明要結束此地點案件,卻沒告知員工,那有資遣費嗎?若有又如何算資遣費呢?

    問題5:

    我已在此公司1年4個月多了,雇主要資遣我,該事先幾天前告知員工呢? 沒有提前告知,我們有什麼保障?雇主又該給我們什麼樣的補償?

    問題6:

    雇主不開非自願離職證明給我們,我們又該如何自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