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Kivian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09-06 | 最近登入:111-25-02
搜尋結果:共 3 頁,26 篇文章
律師們您好 目前懷孕4個多月,在2/18(五)登記結婚 在2/15(二)向公司請了婚假於2/23-2/25,公司也回應說好 2/22(二)下午4點多突然用這幾天有職代會來代班為由,請我把鑰匙交給他,過程中並無不快,我還詢問她3/1上班要去哪裡找鑰匙開門,也是說會再用LINE告知我放的位置 2/25(五)婚假第三天早上9點多傳LINE告知要資遣我,事由:因為前一個月的疏忽,導致公司受損等理由要我離開。我不服回覆:當時事發隔天我直接當面道歉,獲得原諒說沒關係,還要我2月份改為上整天班,這個理由我不能接受為要我離開之事由。 後續又改口說請我擦拭玻璃我都沒有做等等事由,我請他去調監視器,以及附上我們的對話,證據證明他根本說謊,之後針對他所說的,我一個個附上證據並提出她說謊的疑問時,他又改口說我希望怎麼解決這件事? 請問,我是否能檢舉他是因為我結婚+懷孕等原因,造成他要資遣我,而並不是因為上述所說之事由呢? 我能有哪些保障呢?除了資遣費、預告工資、當月薪資,我還能主張那些權益呢?或者我能檢舉他那些事證,就是想讓他被裁罰,真的太過分了!
瀏覽:268
日期:111-02-25
律師您好,欠債人已被法院判要還我債款,但他一直名下無財產,最近聽聞欠債人兩年前車禍,獲判幾百萬賠償金額,請問現在我能如何拿到他欠我的錢?要怎麼查他帳戶流動金額?謝謝
瀏覽:282
日期:107-02-22
律師您好,我在這個公司目前做了3個月,剛開始面試前,應徵訊息打時薪133元,面試完後等候通知時,打電話給我說公司認為133過於高,因要做的事很輕鬆,因此改為月薪2萬,問我是否要做?不做他們就再找其他人。當時我缺錢,急著要有工作,只好先答應。 現在我薪水只有2萬整,沒有勞健保,需自己付國民年金以及健保費,若我要離職,我可否要求公司賠償給我這幾個月的6%勞退金部分以及勞健保補貼,和每個月薪資短少(不到最低工資)的費用呢?謝謝!
瀏覽:319
日期:106-06-30
律師您好 當初我去面試時,跟我說我是某某協會秘書,應只需倒茶水、接待客人、打掃環境,所以只有一個月只有兩萬,沒有勞健保,更加沒有什麼特休之類的福利。 因需要用錢,所以只能先做此份工作,進來上班後,發現我們不是協會而是公司,這都不要緊....上個禮拜突然告知我,我要掛名他們新成立協會的會計,說目前只是掛名,我聽了十分擔心,害怕日後這個協會有什麼財務糾紛,不管是跟政府還是民眾,我掛名為此協會的會計,是否會有我的事呢? 若是之後我要離職,我可否把他們未幫我保勞健保,以及沒有每個月6%退休金,或未達最低工資等等事由,跟他們索取我應得的費用? 謝謝!
瀏覽:386
日期:106-06-04
回覆 謝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建議可以向勞工 ... (恕刪) 謝謝律師,那麼掛名的部分呢?
瀏覽:386
日期:106-06-04
律師您好 我手上有債權憑證,卻一直無法要回錢,對方把名下的不動產等都轉移,我能否請律師幫我處理查封、扣押、拍賣,以及聲請查扣郵局(銀行)存款等,其它能拿回我的債務的方法? 還有想詢問律師收費問題,有那種拿到債權的錢以後才給錢的嗎? 若沒幫忙拿回債權的錢,可否不付費?謝謝
瀏覽:315
日期:106-05-28
律師您好 欠債人在我告他前,把他的房子不知是賣給了他家人還是過戶給他家人,所以法院判他要還我錢,卻名下沒有財產沒有所得,無法還款於我。現在他在他家開的店裡面上班,我多次請人去幫我拿錢,但無果... 原因是他沒有銀行匯款紀錄,以及名下並無任何財產。但明知道他在上班,理應有所得,卻沒有辦法跟他拿到錢 請問律師,我該如何拿到本該還款於我的錢呢? PS.有去查過他名下無財產無錢進出
瀏覽:530
日期:106-05-28
律師您好,請問幾年前法院給債權人的債權憑證,債務人能去法院申請不用還債權人錢嗎? 事情是這樣的,乙方跟甲方借錢不還告上法院,法院判乙方要還甲方錢,並給甲方債權憑證。但甲方幾年前拿著債權憑證去跟乙方要錢,乙方都不給。 現在甲方債權轉移請他人去討錢,乙方卻說此債權憑證已經沒用了,乙方說他們有去法院申請不用還錢,法院也認可。問題是在105年的10月,甲方才拿此債權憑證去法院更換並且強制執行名下財產,但未果(乙方名下無財產)。 問題:此債權憑證真的像債務人所說的無效了嗎? 謝謝
瀏覽:817
日期:106-03-17
此債權憑證是101年10月法院給的,我們在105年10月去法院聲請更換,並且申請強制執行,這樣這張債權憑證應該還有效才能申請強制執行對吧?
瀏覽:817
日期:106-03-17
律師您好 我跟A有債務糾紛,法院也判決A須歸還我錢,但A只還幾個月就不還了。現在我想找B去幫我跟A討債,契約內容有寫不能傷害A,而B向A討回的錢要全數交還給我,B不能私下跟A達成小額金錢和解,而債權轉移部分也會通知A。 問題: 1.若B傷害了A,這樣我有法律相關責任嗎? 2.假設A欠我10萬,若B跟A私下拿了10萬,卻不歸還於我,這樣我是要跟B打官司?那A就不用還我錢了嗎?完全沒A的事嗎?
瀏覽:399
日期:105-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