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律師諮詢 > 買賣、消費糾紛 > 補習班退費糾紛

補習班退費糾紛

  • James
  • 分享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101-04-20 18:25 
  • 文章人氣:2620
  • 個人積分:10
  • 事情經過:本人今年三月六日在新竹市某家私立補習班報名上課考證照(動產經紀人)刷卡付了17600 補習費用總共17800,後來因為個人的因素不想上了想要辦理退費的手續,三月二十一日提出退費要求,實際開課日期為4月底(時間補習班沒交代清楚),補習班契約書上有寫一條,我付的17800元視同購買教材不得要求退費只能退還教材(教材費用占30%),所以說我要求退費時補習班人員說,如果我要辦退費我會很不划算哦...必須先扣除全額費用17800的30%,30%=5340
    17800-5340=12460 然後12460必須扣一成就是剩下90%=11214 只能退11214然後教材會寄給我。
    問題來了...我線上申訴消費糾紛 補習班有回函 搬出法規
    一、實際上課日前離班者,退還已繳費用之九成;自實際上課之日起算未超過全期三分之一者,退還已繳費用之半數,已超過全期三分之一者,不予退還。
    二、已繳代辦費未經使用者應予退還。但已購置成品者,發給成品。
    前項繳納費用係指實際已繳納金額,包括補習班訂定之報名費、訂位金等收費項目在內。
    3/22工商發展會有先發文給我,15日後未妥善處理再提出調解,我已經在4月初打去消保官提出調解,可是感覺他們的效率好差,消保官說現在等發文然後在過去現場調解
    1.我有機會拿回九成費用嗎?
    二、已繳代辦費未經使用者應予退還。但已購置成品者,發給成品。當初我問消保官這條法規她說不管他,我沒上過課就是要退九成!!所以就申請了調解現在再等通知,補習班的立場就是總共退費60%...我的這種情形上面的法規定義在哪?
    調解我有勝算嗎?我都不上課了妳給我教材要幹嘛..
    我只想趕快和它們解決...別浪費我的時間還要請假去調解
    2.現在4月中月底就開課了...我真擔心政府的行政效率,
    如果真的拖到開課了,那我能退的費用不是更少,怎麼想我都很不划算。
    法律的人麻煩幫我解惑!!
    感激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