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律師諮詢 > 法律知識+ > 我要如何辦理將交通違規案件移轉駕駛人(不是我違規駕駛,卻收到紅單,舉發的時間與地點,我根本不在那裡)?需要攜帶什麼文件?

我要如何辦理將交通違規案件移轉駕駛人(不是我違規駕駛,卻收到紅單,舉發的時間與地點,我根本不在那裡)?需要攜帶什麼文件?

  • 網站管理員
  • 分享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100-11-16 11:30 
  • 文章人氣:6359
  • 個人積分:878
  • 1.若您是車主應於應到案日期以前填具申請書:(本所服務檯提供或網站下載均可)。 

     (1)車主為自然人應準備:  a.車主身分證影本1份(正、反面)。  b.駕駛人駕照影本1份(正、反面)。  c.違規通知單及採證照片正本。  d.申請書1份(需加蓋車主印章)。  e.委託辦理另附委託書(違規通知單、照片遺失者,應另附切結書)。  f.請填寫白天可聯絡電話。 

     (2)車主為法人應準備:  a.駕駛人駕照影本3份(正、反面)。  b.違規通知單及採證照片正本。  c.合約書(租賃契約書)3份。  d.負責人身分證影本3份(正、反面)。  e.申請書3份(需加蓋公司大、小章)。  f.請填寫白天可聯絡電話。 

     (3)如果是法院點交車應準備:  a.申請書3份。  b.法院點交函影本3份。  c.契約書影本3份。  d.動產擔保證明書(監理處)影本3份。  e.營利事業登記證影本3份。  f.使用人戶籍謄本(正本)3份。  g.債權讓渡書影本3份。 

     

    2.填妥申請書並備妥資料後,請於應到案日期前送交本所櫃檯收件或郵寄本所(地址: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4段92號7樓,電話:02-23658270)。 

     

    3.俟辦妥移轉後,本所會通知您及車輛駕駛人,而新管轄機關將會通知駕駛人到案。

     

    資料來源 : 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