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Seraphics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19-03 | 最近登入:102-19-03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之前的提問好像沒有成功,所以再問一次~ -------------------------------------------------------------------------------------- 請教一下各位律師:甲乙雙方車禍和解書上若已寫明「雙方放棄一切民刑事權利」。乙方(營業用計程車)向保險公司出車體險,並已修車完畢。乙方之保險公司丙嗣後依保險法第53條第一項,代位向甲請求原乙的修車費用。請問:1.甲方能否以當初車禍和解書上已寫明「雙方放棄一切民刑事權利」作為抗辯,拒絕此項給付要求?印象中保險公司丙所代位行使的是「乙對甲的損害賠償請求權」;今雙方已明言放棄該等權利,保險公司之請求是否無理由?2.在時間點上,「訂立和解書」與「保險公司丙給付保險金於乙,因而取得代位權」,孰先孰後有無影響?若認為「保險公司丙所代位行使的是『乙對甲的損害賠償請求權』」,則是不是時間先後並無影響--因為乙對甲的損害賠償請求權於保險公司丙欲行使代位時,早已放棄?3.若甲欲「避免、杜絕」之後遭受保險公司丙代位向甲請求原乙的修車費用,則在甲乙的和解書上應寫上什麼較精確的文字,以保障自己事後不再被追討一次、剝二層皮?4.另,保險公司丙所承保的車體險(不論甲乙丙式),應該只負責將乙的車損恢復原狀、不包含乙計程車的營業損失吧?感謝各位熱心回答的律師!!
瀏覽:2545
日期:10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