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找律師

服務律師詳細資料

林冠宇 律師
服務機構:翊宇律師事務所
律師證號:109台檢證字第15744號
瀏覽人數:82504
  • 律師經驗:
  • 律師文章:624
電話:未填
手機:0277292797
傳真: (02)2545-8014
E-MAIL:lincan20@icloud.com
服務時段:00:00 - 24:00
評價分數:87
可聯絡方式:電話電話 emailEMail 簡訊連絡簡訊

律師服務範圍

服務內容

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新北市、桃園縣

律師服務內容

服務內容
專業服務項目:
刑事案件、警示/人頭帳戶案件、債務催收案件、繼承案件、強制執行案件、非訟案件、智慧財產案件、洗錢防制案件、家事離婚案件。

諮詢部分:
大台北地區、桃園地區、高雄地區可受理現場諮詢
其他地區可以電話或是視訊方式受理諮詢,並時常受理跨縣市服務
詳情請見工商時報專訪:https://pse.is/3kptkw
歡迎與我線上免費諮詢:https://lin.ee/JApJS9B
搜尋結果:共 63 頁,629 篇問答
  • 珊珊
  • 發問時間:2025-07-01 17:05:25
  • 巷口左轉到主幹道,路口有畫黃網狀線,

    只有左右看路口紅燈無車子行駛,巷口前沒有停車緩慢左轉到主幹道

    車前輪已快通過慢車道的網狀線,被主幹線的機車撞上

    請問如果附上監視器畫面是否會提升肇則?
  • 林冠宇
  • 回覆時間:2025-07-01 17:05:25
  •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我時常辦理與車禍相關的案件,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支幹道是需要禮讓主幹道的;但肇事原因還需要看現場狀況、標誌等去評估。


     


    2.但一般來說這種案件比較少是只有一方有完全責任而且要單方面全額賠償,就算您是過失責任比例比較高的人,若對方也有過失,就能主張「與有過失」,也就是賠償金額也要扣掉對方自己也有錯的部分,但能不能主張以及怎麼主張建議還是讓專業律師瞭解案件詳情後並幫您分析會比較好。


     


    3.目前可以先申請初判表釐清責任比例,若對初判表上的內容有疑義,可向車鑑會申請鑑定,受傷的部分應該先去驗傷,不然至少要拍照存證,未來才有辦法提出證明。


     


    4.車禍這種案件的影響可大可小,可以簡單的和解或調解,但也有可能會面臨「刑事過失傷害」的告訴而因此有前科的問題,建議還是妥善處理為好,避免造成「省小錢花大錢」的局面,這方面我們律所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可以為您做出通盤性的考量,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初步免費法律諮詢,讓我們知道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的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翊宇律師事務所的官網
    【車禍_追撞】保險理賠超母湯?律師協助不會慌!車禍調解成功 - 翊宇律師事務所
    車禍處理和解怎麼做?在和解前,先注意這2件事你有做了嗎?

  • 小蓁
  • 發問時間:2025-07-01 15:37:27
  • 我想問因為後面鄰居房屋水泥加蓋
    使得後巷本來兩家距離34百公分縮短為100多公分
    長期冷氣噪音,音樂噪音傳入家中,共振效力下,真的十幾年下來非長困擾
    請問我能上法院請求鄰居拆除違建部份嗎
    我需要準備什麼資料
  • 林冠宇
  • 回覆時間:2025-07-01 15:37:27
  •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針對長期噪音的問題,可以多先蒐集相關事證(錄音、分貝計算、相同困擾鄰居能證明等),後續可提起民事訴訟去主張排除侵害並請求精神損害賠償。


     


    2.違建部分若是直接提起訴訟舉證部分會比較困難,建議可以先向地方主管機關檢舉。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初步免費法律諮詢,讓我們知道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的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翊宇律師事務所的官網
    https://www.wingverse.com/

  • K
  • 發問時間:2025-07-01 14:31:50
  • 您好不好意思想問 如果在Dcard發文有把對方照片貼出來 不過馬上就刪了可是還是被對方截圖提告妨害名譽有機會被起訴嗎

    標題:這女的到底在吵什麼==
    下面放他的照片
    內容:
    我知道這天氣很熱 你很熱大家都很熱
    但你也沒必要每次一進到教室都三字經五字經在罵吧每天都聽你在抱怨學校抱怨同學
    抱怨沒問題
    問題是你一出口就是髒話 超難聽??
    有一次甚至一大早幹ㄍㄧㄠˇ先是打給教務處靠邀政策再來打給校長
    結果人家根本不會接你電話:)
    你出發點是好的 但你別出發了出口成髒 對師長態度差
    幾乎 每天都可以聽到她在罵^_^
    我們連自己班的都受不了你一大早的靠邀欸??

    當時候發文也有放他的照片 在教室拍的 有拍到其他人但我發文的時候只裁切他的部分 他戴口罩照片有點模糊 不過看得出來是他

    內容是事實有同學有聽到他朋友自己也有聽到 不過同學不太可能幫忙出來作證
    但怕到時候他不願意承認自己說的內容

    謝謝大家麻煩了
  • 林冠宇
  • 回覆時間:2025-07-01 14:31:50
  •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我時常辦理與妨害名譽相關的案件,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若是沒有相關事證而張貼貼文,到時可能會比較難以去抗辯,檢察官也會去評估貼文內容是否與公共利益無關。


    2.刪除貼文也不影響犯罪,若擔心也建議儘量蒐證。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初步免費法律諮詢,讓我們知道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的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我們法律文章
    妨礙名譽罪是什麼?3大妨礙名譽構成要件,你應該要知道!

  • 恩恩
  • 發問時間:2025-06-27 17:25:24
  • 你好 我想詢問本人去美髮店剪髮,當下剪髮前有和設計師說想要剪什麼樣子,設計師也開口回應我知道我要的樣子,結果剪頭髮的過程中他先幫我把頭髮夾內灣是我想剪的樣子,夾完之後在剪髮,所以過程中我根本不知道我剪出來的型是什麼樣子只看過用離子夾夾過的樣子,當然夾完離子夾頭髮一定是好看的,但剪髮途中我也在前面告知他本人因為有自然捲無法打薄頭髮,但他還是給我打薄,也沒有在過程中問我可不可以一次就剪那麼多,我有跟他說慢慢剪他有回應我好,但過程中他卻都照自己的方式去做,剪完晚上回去洗澡洗頭髮型我的髮型根本跟我要的完全差異太大,頭髮不只被剪壞還被打了薄,我因為沒有幫我剪髮的設計師聯絡方式,只有員工的,我當然只能找尋他的員工幫我轉達我也有開視訊和他的員工視訊過他要求看我頭髮的部分我都有給他看,他看完也說確實這跟我要的髮型真的差異太大他完全是剪別的髮型,我剪髮當天凌晨洗完頭發現頭髮狀況不是很好馬上聯絡他的員工請員工幫我聯絡設計師,但是設計師都顯示的不太想處理的態度,因為員工有轉告他的老闆請他跟我聯絡但他的老闆卻隔幾天才加我聯絡方式,我發現他加我我就立馬聯絡他狀況但對方的態度都是已讀避而不見,甚至選擇不回,只到後面真的受不了說要去打給消保會她才願意回覆我,但回完人就又已讀消失不見,店家還在律師尋求網上尋求律師幫助說他請我去店裡我不去但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告知他說不去他有給我時間他也說如果時間不行告知他們他們會另外安排配合,結果我密他說那天時間不行我自己給他我可以的時間人就又不見,不是他自己跟我說可以安排我可以的時間?卻做的又不一樣密他們店家都選擇遲遲不回應,對方有跟我要頭髮壞掉的照片我都有提供上面還有時間日期都跟發生的時間對得起來,我也跟對方說如果我有照片做假歡迎提告我,對方把我頭髮剪壞跟我要的髮型相差太多又剪太短,我有告知他們賠償接髮(賠償接髮的問題我有尋求別家設計師因為他說我剪壞的頭髮一定要靠接髮才有救)請問一下我今天跟對方要求賠償我有錯嗎?因為他把我頭髮剪壞後續我有去找別家店家幫我修髮不然我要帶著那顆壞掉的頭在路上走,我有店家把我頭髮剪壞的照片 還有事後去別家店家修剪頭髮的照片還有預約紀錄,如果我今天要求賠償接髮會很過分嗎?因為店家讓我的頭髮損失很多讓我沒有個人形象,甚至讓我精神崩潰走到外面都很沒自信情緒低弱
    我該怎麼辦?
  • 林冠宇
  • 回覆時間:2025-06-27 17:25:24
  •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因為現今實務上認定剪壞頭髮並不能要求精神賠償,除非有造成實際損失,如傷害到頭皮等狀況。

    2.建議可以直接找消保官進行申訴。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初步免費法律諮詢,讓我們知道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的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翊宇律師事務所的官網
    https://www.wingverse.com/

  • angus
  • 發問時間:2025-06-12 14:16:36
  • 律師好,親人因車禍,診斷書寫造成腦出血昏迷不醒,昏迷指數3,請問是否可以只要提告過失重傷害,若不成立,是否要另提告普通傷害,還是2種都要一起提告,謝謝。
  • 林冠宇
  • 回覆時間:2025-06-12 14:16:36
  •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我時常辦理與車禍相關的案件,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通常來說選擇一種提起告訴就可以,後續檢察官會根據實際狀況去認定。

    2.可以看親人是否有配偶,若沒有可能就要透過聲請代行告訴人或是儘快聲請監護宣告以便提起告訴。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初步免費法律諮詢,讓我們知道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的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翊宇律師事務所的官網
    https://www.wingverse.com/

  • Don
  • 發問時間:2025-04-17 16:47:10
  • 去年底發生車禍,與對方進行一次調解但金額談不攏,本週對方告知提起刑事訴訟。
    請問我會先收到警方通知筆錄才會收到傳票嗎?因為很怕沒有收到傳票錯過開庭時間,還請各位協助解惑,若沒有收到傳票該如何查詢?感謝~
  • 林冠宇
  • 回覆時間:2025-04-17 16:47:10
  •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我時常辦理與車禍相關的案件,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程序上,會先收到警方通知書才會收到檢方傳票,警方通知筆錄會是整個刑事偵查程序的開始,建議您審慎處理,以免權益受損。

    2. 如果怕沒收到傳票錯過開庭的時間,也可以致電檢方詢問是否寄出。

    3. 關於車禍案件,不論是民事侵權損害賠償之和解、調解和訴訟策略,或是刑事之肇事逃逸、過失傷害、傷害致死等相關案件之告訴、自訴和被告答辯策略,本所擁有豐富之處理經驗,會以專業和誠信協助您做處理,若是有任何程序上或實體法上之疑問,建議您諮詢律師,可以更妥善的處理案件並兼顧您的權益。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初步免費法律諮詢,讓我們知道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的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翊宇律師事務所的官網


    相關案件供您參考


    https://www.wingverse.com/car-crash-settlement-agreement/


    https://www.wingverse.com/car-accident-insurance-coverage/


    https://www.wingverse.com/hit-and-run/

  • Frank
  • 發問時間:2025-04-17 14:11:24
  • 請問各位大律師,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36-1條,可否爭取緩起訴,如果可以,什麼樣的條件或狀況比較容易爭取成功
  • 林冠宇
  • 回覆時間:2025-04-17 14:11:24
  •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我時常辦理與兒少性剝削相關的案件,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若不想留下前科,可能要跟告訴人和解,才比較容易獲得檢察官的不起訴或緩起訴處分,案件就不會進一步到法院審理。

    2. 若是怕後續處理中會因為「不熟悉法律」或「忙中有錯」,造成「啞巴吃黃蓮」的結果。建議還是先與律師諮詢討論和解程序相關細節及訴訟策略,才不至於一直處在徬徨無助的狀況。對於這種案件,我們律所有豐富的實務經驗,能夠盡力幫您爭取最佳利益,以專業協助您做處理。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初步免費法律諮詢,讓我們知道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的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翊宇律師事務所的官網


    刑事程序相關細節可供參考


    https://www.wingverse.com/go_abroad-in_session/

  • Linda~
  • 發問時間:2025-04-17 14:09:45
  • 家人的房子是雙併公寓,門牌號有38號和40號,家人是持有一邊的38號的4樓跟5樓頂加(既有違建),頂加旁邊還有一大平台,屬公用放水塔等公共設施。
    現在發現頂加馬桶不順,才發現原糞管本來有接到40號4樓鄰居樓板的管線再延伸至公共糞管,但現在連結到隔壁樓下鄰居的這段已完全不見也沒有洞了…被全部封平,所以目前頂樓加蓋上廁所沖水,都是沖到平台上不能不解決。
    所以想請問:

    因為頂樓是既有違建,是否就無法主張權利要求糞管可接到40號4樓鄰居樓板的管線再接下去公共糞管(如果鄰居不同意的話)?這樣的接法也是行之有年了,鄰居在無溝通的情況下就直接切斷處理,而我們原本接管處也沒有拍照留存證據,等於也是死無對證說是鄰居封的…。
    如果鄰居不同意,我們可能也告不了對方?那如果糞管接明管要經過40號的頂樓平台再往下延伸接到地下管線,想問的是該平台算是38號和40號共用的還是40號的?而我是否必須要經過40號各樓層屋主的同意才能做?

    再懇請是否有人可幫忙,因為我打電話問了建管處不同單位,都回答的不清楚或說不是他們處理的…,我也理解要跟鄰居好好說,只是想知道在跟鄰居討論時,我們依法理是否站的住腳或真的只能拜託鄰居?謝謝!
  • 林冠宇
  • 回覆時間:2025-04-17 14:09:45
  •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我時常辦理與公寓糾紛相關的案件,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從您的問題和留言之回覆來看,購買時頂加之管線就是如此設置,那麼後續是否可以再依同方式接管需視管線設置可能之不同方案而有討論之空間。

    2. 另外,鄰居切斷管線之行為可能涉及刑事上之毀損責任,詳細之訴訟策略或談判空間建議您與律師諮詢後再做決定。

    3. 該平台是否屬區分所有權人之共有部分需視實際情形而定,及設置上是否需其他區分所有權人之同意、訴訟策略和調解之空間建議您諮詢律師後會比較清楚,問題之處理亦非只能提起訴訟,本所擁有豐富處理經驗,會以專業協助您解決問題。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初步免費法律諮詢,讓我們知道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的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翊宇律師事務所的官網


    https://www.wingverse.com/category/cases/

  • ting
  • 發問時間:2025-04-17 10:15:11
  • 有購買一處法拍屋前債務人是因為離世,財產遭到法拍該房屋是華廈有成立管位會登記的,沒有警衛進出入有兩個方法一個是大門的必須要有鑰匙或是磁扣另一個是地下停車場,因為每一戶都有配一個機車停車位,但也必須要有鐵門遙控器
    問題一:後手是不需要替前屋主繳清管理費,這是對的嗎?問題二:管委會如果主張需要繳清管理費,不然不給大門鑰匙、磁扣、遙控器,我們是可以如何主張我們的權利?問題三:呈問題二,如果因為管委會不給大門鑰匙、磁扣、遙控器,造成無法使用房屋,這個時間上的成本損失是可以向管委會求償的嗎?問題三:呈問題二,管委會因為不給新屋主大門鑰匙、磁扣、遙控器,造成無法前往房屋,是否構成強制罪?以上,再麻煩律師協助解惑感謝萬分
  • 林冠宇
  • 回覆時間:2025-04-17 10:15:11
  •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我時常辦理與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相關的案件,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按照您的敘述,您所購買之法拍屋應屬於拍定後不點交之法拍屋,您買到房屋之所有權,但是仍存在實際使用房屋之障礙事由,您可以先實際與管委會交涉,取得大門鑰匙、磁扣、遙控器,也可以直接選擇發律師函,催告限期給付大門鑰匙、磁扣、遙控器,使對方感到壓力。


     



    1. 原則上後手不需要替前屋主繳清管理費,除非有特別約定之情形。


     



    1. 管委會不得以扣留大門鑰匙、磁扣、遙控器作為要求繳清管理費之對應手段,而拿到大門鑰匙、磁扣、遙控器之方法得以提起民事訴訟來應對,具體該如何主張和是否得請求損害賠償建議您諮詢律師,本所擁有豐富之訴訟處理經驗,會以專業追求您的最佳利益。


     



    1. 最後,實務上強制罪之構成按訴訟策略之不同可能有成立之空間,也歡迎您與律師諮詢後再做決定。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初步免費法律諮詢,讓我們知道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的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翊宇律師事務所的官網


    https://www.wingverse.com/category/cases/

  • Betty
  • 發問時間:2025-04-16 16:00:23
  • 被害者夫婦二人經過某大財團所屬店面騎樓,因天雨造成地磚濕滑而雙雙滑倒受傷,經提過失傷害告訴,並提交陳報證據補強也要求調查騎樓地磚的防滑係數及再議聲請程序,但原檢察官都沒做任何調查動作,亦無任何理由即駁回
    本來想委任律師提出自訴,但法官判決也僅是依據檢察官提交的檢查報告資料,而從判決書內發現檢察官認為天雨路滑實屬正常,完全沒有啟動任何調查動作,所以認為自訴翻盤的機會不大
    當初單純提告事發店面的負責人,後來發現被告是整個大區域所有店面的區長,前來與被害者接觸的也是其總公司法務人員,所以很確定其賣場是直營的經營模式,現在我可以改提告其總公司嗎?基於一案不二告之原則,若更改被告也會被駁回嗎?
    請問還有甚麼方法可以自救?改提告侵權可以嗎?
  • 林冠宇
  • 回覆時間:2025-04-16 16:00:23
  •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我時常辦理刑事傷害與民事侵權損害賠償相關的案件,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從您的敘述來看,需要了解更多案件相關的程序細節,才能判斷刑事過失傷害案件部分正處於哪一個程序階段,例如您於第一段提及再議聲請程序遭到駁回,後於第二段提及判決書,建議提供目前已收受的公文與律師諮詢確認後,以決定後續處理之方式。

    2. 刑事程序上無法對法人提起告訴,因為在實體法上否認法人具有犯罪能力,在程序法上亦不認其有當事人能力。除非在法律有特別規定之情形,才能使法人為被告,此時法人例外具有當事人能力。

    3. 視您案件進行之狀況,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或單純民事訴訟請求損害賠償皆為可能之處理方式。要選擇用刑事附帶民事的方式求償(以刑逼民、省裁判費),還是要以民事訴訟一次起訴的方法(需裁判費、刑事程序結束後之自救方式)仍需與律師諮詢後視具體的狀況而定。

    4. 若是怕後續處理中會因為「不熟悉法律」或「忙中有錯」,造成「啞巴吃黃蓮」的結果。建議還是先與律師諮詢討論後續程序及訴訟策略,才不至於一直處在徬徨無助的狀況。對於這種案件,我們律所有豐富的實務經驗,能夠盡力幫您爭取最佳利益。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初步免費法律諮詢,讓我們知道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的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翊宇律師事務所的官網


    https://www.wingverse.com/category/ca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