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阿鴻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16-04 | 最近登入:102-10-10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請問律師: 現在我的名下有一塊農地,農地上有他人建物,當初這一筆土地在我爺爺的名下,但曾祖父說這塊土地還要分2分之1給我另一位 叔公,這一位叔公沒有分割過戶土地一直在我爺爺的名下,叔公過世後....叔公兒子將這2分之1土地賣給我爸,但名字還是爺爺的,爺爺將土地贈與給我爸的 弟媳即我的嬸嬸,我爸都沒有分割過到自已名下,嬸嬸知道有一半的土地是我爸的,嬸嬸叔叔要蓋農產品加工站因他們的面積不夠寬,要使用到我們的土地,而且建 物全部在我爸的土地上,我爸同意嬸嬸叔叔在土地上蓋農產品加工站,但前提是蓋好後要將土地分割移轉回來,加工站蓋好了後,嬸嬸把印鑑、印鑑證明、身份證影 本、土地權狀交給我爸做分割移轉,由我爸找代書直接叫代書過到我名下,代書是用買賣移轉,十年過去了爺爺過世了,爺爺過世後問題就來了,一開始嬸嬸叔叔多 次協調叫我爸買她的建物或者是她要買我的土地,但是我爸沒有賣賣土地的意思,叫我爸要買她的建物但她也不想賣建物,她把建物的價格開到很高我爸買不下手, 之後叔叔自已來協調,協調過程我爸向叔叔說要收土地租金等等的....這個之前他們都承認土地是我的,叔叔來協調過程我有錄到音。之後嬸嬸她們就翻臉了他們不想要租也不要買,向我爸說土地是爺爺贈與給她的,怎麼把她的土地分割移轉到我名下 ,她要向法院訴請移轉無效,說她完全不知道土地被買賣移轉掉,他說土地上有他的建物怎麼可能將土地賣掉,而且她看著買賣合約書說她沒有收到任何金錢。現在土地在我名下他不承認現在土地是我的,說土地是她的,前幾年嬸嬸有支付土地租金給我爸,我爸的存款簿上有嬸嬸支付的金額及名字但未寫到是土地租金,他又要向法院說沒有向我們寫任何的租約而且那個錢不是租金。 一、證件都是由她們交給我爸的辦理土地分割過戶的,現在向法院說證件交是我爸保管,沒有叫我爸去做土地分割過戶,要告我偽造文書偷拿他們的資料去過戶的,偽造文書罪會成立嗎? 二、存款薄的金額可以當證據嗎? 三、叔叔協調的錄音過程都承認土地是我的,沒有說土地是他們的,可以當證據嗎?
瀏覽:1139
日期:102-10-10
回覆 賴昱任律師 的發言內容: 本件令叔的建物占用您的土地,恐已構成無權占有您的土地的事實,若您訴請拆屋還地者,依舉證責任分配 ... (恕刪) 回覆 賴昱任律師 的發言內容: 本件令叔的建物占用您的土地,恐已構成無權占有您的土地的事實,若您訴請拆屋還地者,依舉證責任分配 ... (恕刪) 請問賴律師:日前有在公所開調解會,但對方一直咬死他並沒有拿出任何證件及有委託代理人且土地上有他的建物他不可能去辦土地分割移轉,並且說他的土 地被分割出去他並不知道,之後又說他知道有辦分割移轉,但是他沒有說出來的原因是我爺爺還在世不想讓爺爺擔心,爺爺就是知道土地是我爸購買的如今死無對 證,我該如何處理呢?我父親說證件部份是由他們夫妻拿過來給我爸的,現在又說他們並沒有拿證件過來。 這一大筆土地之前是我曾祖父的,當初只 有贈與我爺爺及二叔公,所以只有我爺爺與叔公共同持有,但曾祖父口頭有說要分三分地給我三叔公,但三叔公過世後,這個三分地由三叔公的兒子直接轉售給我 (沒有過到他的名下),由於我這個土地有三分地83年左右付錢購買,84年爺爺把土4分地+3分地共7分地贈與給我嬸嬸,當時爺爺說土地先暫時過給嬸嬸建 農產品加工站(當時好像不能分割所以先這樣子用),88年加工站取得使用執照,91年我爸向我嬸嬸說土地2分半以上就可以分割,嬸嬸資料給我父親辦分割移 轉(但嬸嬸的建物都在我的土地上),分割移轉也順利完成,100年爺爺過世後嬸嬸做建物保存登記。 嬸嬸要向法院訴請分割無效將我的土地討回,並且要告我偽照文書,我該如何應對?
瀏覽:
日期:10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