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灰豹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12-05 | 最近登入:102-12-05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下班開車於綠燈在非右轉道(中間道)行駛約100公尺,當時車速約40左右(有打方向燈),超過停止線後準備跟著內側車輛慢慢右轉,突然聽到右後方有不明聲響,當時聽到聲響看後視鏡,右後方有摩托車已然右側著地摔倒,反應後已離該車5~10公尺左右。停車下來看顧傷者(年約50~60的夫婦)有無大礙。有路人報警+救護車。後來我將車移置一旁避免阻礙交通。故並無當下記錄位置及拍照。直到交警抵達才有拍照記錄。於交通分隊作筆錄時,有記錄當時狀況雙方並無任何擦撞,也無酒測值。我是在非右轉道準備右轉,他方跌傷,但當時後我也還沒轉過去。(行車紀錄有影片,但是也無拍到對方,畫面也停留在還未右轉之時。)因道義責任,當天晚上有去醫院探視傷者,也有致歉。還未談賠償。狀況與疑問:1. 一方有腕骨碎裂,已動過一次手術,打上石膏,下半年仍需開刀一次。   對方稱受傷導致經營餐飲須先收攤,稱須賠償期間不能工作的費用。2. 但對方也看我剛出社會,所以要我看心意賠償。(但是我真的沒概念)   對方有提一句"基本工資",之後我算了一下,(當時對方聲稱有年薪百萬)。   若以2年恢復期,需償付46萬以下(對方並無提出任何數字)。3. 目前狀況是,還未取得事故研判表,無法釐清責任。(對方稱是閃避我車摔倒)   沒有第三責任險,只能賠醫藥費(強制險)。收到調解書還未進入調解。   我釋出善意先將保險理賠資料一份給對方。   但我還未將蓋有印章的申請書給保險公司。4. 雙方若沒擦撞造成的車禍,該怎麼判? 有可能不賠嗎?   對方受傷,強制險可理賠,但是工損部分我是否可以不理?   若需賠償,應該賠償多少?   將理賠資料給對方,保險公司就會理賠了嗎?5. 家人認為可以不必主動理他們,等到上調解會再說。   且是對方煞車不當摔倒, 要我不要被傻傻吃定。
瀏覽:1068
日期:10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