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frank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25-07 | 最近登入:102-26-07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各位律師好: 我們是一棟6樓15戶的電梯大廈(每層樓有3戶,屋齡近20幾年),最近隔壁在蓋房子(而且是二次施工的違建)卻未經我們大樓的同意直接於我們大樓某一邊的外牆直接鑽孔綁鐵準備貼著我們大樓起屋(而被侵犯牆的這邊原本是一條類似防火巷),目前已被鑽孔的受害住戶已有2戶有拍照攝影存證,同時有去舉報他違建。 而我們大樓其實沒有正式的管委會組織,但我們全體有與隔壁屋主透過里長協調,目前已協調失敗,我們準備直接提告,而對方也似乎不怕我們告,請問: 1.我們是告他毀損嗎?或還有其他罪名?會不會告了老半天最後還是叫我們去調解委員會? 2.請問有必要請律師嗎?新竹地區有推荐律師嗎?這類案件的律師費用約需多少錢? 3.如果要提告,請問是要以全棟15戶的名義共同提告?還是只能請確定被鑽孔的住戶提告?這外牆應該是屬於全棟的?還是該層樓屋主的所有權? 4.請問如何確認是否為防火間隔?要找政府哪個單位來鑑定?或是申請甚麼證明? 以上,請有緣的律師幫忙我們這群無辜的民眾,幫忙對抗惡勢力,tks!
瀏覽:1345
日期:102-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