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梨子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19-08 | 最近登入:102-19-08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您們好,有個問題想請教您們我經營網路拍賣已經有三四年的時間了,最近發現有同業抄襲我的賣場說明文章包括形式 標題的序列 (Q&A) 內容 排版方式都相去無幾;但是文字顏色大小與內文卻是換句話說而已且恰好我們這類的商品市場很小,我設計的東西是同類商品賣家中獨一無二的(指做法方面)我自己是設計者,我可以明確知道對方有抄襲 剛剛爬了一下文章,有人問過類似的問題:陳俊溢律師提到: 〔著作權法保障的是創作的形式,並不保障觀念。 舉例說,甲看到乙正在拍一隻五色鳥,隨即拿出自己的相機於同一地點拍攝該隻五色鳥,雖然甲是因為乙的行為而進行自己的創作,甲並非複製乙的創作,甲的創作並不構成著作權的侵害。 如果對方寫的內容,使用的文字及說明方式均與你不同,且你沒辦法舉證對方有接觸你的部落格,即便有相同的旅遊路線,你主張著作權保護還是會失敗。〕 所以我請認識對方的朋友去向他打聽這件事情,對方也明確承認他有參考我們的設計。(已將訊息拍照存證)也知道我們發現這件事了,但不打算道歉也不打算撤圖這件事情也引來不小的風波,導致有人在討論版上匿名漫罵我們賣場1請問這樣提告是否告的成?2朋友代為打聽的存證訊息可否當做證據呢?3有人在討論版上匿名漫罵,我們可否提告或報案呢?需要列印下來嗎?謝謝您的協助!!!
瀏覽:926
日期:102-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