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Brian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06-11 | 最近登入:104-20-11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律師你好,我想請問小孩撫養金的問題 1.去年八月老婆提離婚,協議書上寫共同監護,小孩我帶,前妻需每月資付6000元撫養,但去年10月前妻在外生活不下去,回來我這住,未再辦理結婚登記,期間我未主動跟她拿撫養費,於今年11月雙方確定分開而小孩監護權已過給我,我可否追討這期間撫養金與後續撫養金? 2.在辦理監護權轉移時,前妻擅自寫撫養金降至4000,我簽名,但上面無第三者簽名,這樣具有法律效力嗎?
瀏覽:587
日期:104-11-20
各位律師好 請問一下,我太太在2個月前說沒感覺想離婚,那時我未答應,但期間她在我下班後把11個月大兒子丟給我顧,她就出去,常常半夜才回到家,甚至前前後後有達15日出門沒回家並失聯,有到警局報失蹤與自殺,造成我必須常請假顧小孩使我的生活受到嚴重影響,日前我答應離婚,條件有3種讓她選其一:1.每月給1萬每月看小孩一次 2.每月給8千每2月看小孩一次 3.不用給錢但不得看小孩。我知道生母有探視權,但針對條件3我是否可以以離家未歸疏於照顧小孩與不負責這方向申請禁制令嗎?
瀏覽:641
日期:103-08-27
律師好 借據為一般制式借據,其中有附註一條為“若無按期繳還無條件車子歸甲方” 這樣是否可追討剩餘十一萬? TKS
瀏覽:681
日期:102-11-07
兩年前借朋友五十萬買車,因當時朋友身邊無抵押品故就用新車做抵押(有借據),但這兩年朋友未按時繳款僅還ㄧ萬,最近跟朋友討錢時,朋友說沒錢還要把車給我,看我是要自用或買掉,可是我只想拿到錢但車子只能買約三十八萬,剩餘的十一萬朋友說照借據把車給我所以他不用再給我剩餘十一萬,請問他說的是真的嗎?那我該怎麼做可以把剩餘的錢拿到呢?
瀏覽:681
日期:102-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