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yu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26-11 | 最近登入:108-06-03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父母在我小時候離異,監護權歸母親,爾後就再也沒有跟父親有聯繫,無任何聯繫方式,所以也不知道父親人在哪裡。 當初父親有欠下大筆債務,深怕他日後死亡,於不知情狀況下繼承他的債務,目前我只能每隔一段時間去申請父親的戶籍謄本確認是否已死亡。因為和父親那方的親屬完全沒有往來(已再婚並育有子女),將來父親過世了我也不知道。 戶政事務所承辦人員說可以隨時去申請父親的戶籍謄本,若已死亡上面會記載,也會記載申請謄本的日期,可以此作為知悉死亡事實的日期,但不確定將來法院是否會判定這是作為知悉父親死亡事實之證明。 所以想請教: 1.父親死亡後法院或相關單位會主動通知我有繼承權嗎? 2.所謂的拋棄繼承,"須在知悉得繼承之時起,三個月以內為之。"戶籍謄本是否可作為證明?如何證明我是從何時得知父親死亡?以及如何舉證父母離婚後再也沒共同生活及聯絡? 3.目前及日後能做哪些動作來保護自己,得以避免在不知情狀況下繼承父親的債務? 謝謝。
瀏覽:1773
日期:108-03-06
本人舅舅有一筆現金要給我母親,因母親有欠銀行債務信用破產,所以需透過我,舅舅先將現金匯到我的戶頭(約50-100萬),我再提領出來給母親,請問這樣的動作,那筆錢會被列為我的所得嗎?會不會被課到稅?
瀏覽:1218
日期:102-12-29
母親欠銀行債務信用破產已不打算清償,請問是否會影響到她以後領國民年金、老人年金、勞保退休金的權益?也就是說以上三者是月領匯到她戶頭,債權銀行有權凍結並扣抵債務嗎? 另外,母親係於民國91年借款,是否經歷20年後,所借的債務會因時效消滅而不必償還?
瀏覽:2218
日期:102-12-29
母親約十年前有向兩間銀行用信用卡預借現金至今未還,名下沒有任何財產,也沒收入、報稅,這中間不斷有銀行、討債公司來戶籍地址追討、寄存證信函(行政執行類的掛號都沒去領)。最近要遷徙戶籍地址,請問遷徙戶籍地址後銀行或受銀行委託的討債公司還是能透過戶政事務所、法院或其他相關管道查到母親的新戶籍地址嗎?因為我們沒有同住,打算單獨將我的戶籍從母親這裡遷出到我現居的租屋處,銀行有權調閱我的個資並且向我追討債務嗎? 因母親無力償還債務已不打算處理,法院等信件通知也不予理會,如果母親的戶籍獨自遷至當地戶政事務所可以嗎?因為戶政人員告訴我這樣會變成失蹤人口,請問這樣會不會有什麼權利受影響?例如屆時無法申請勞保退休金(有加保過,現無業)或無法就醫(健保依附在我名下每月都有繳費)等等... 就上述情形,母親的戶籍該如何處置,才得以降低在生活上的相關權利受影響?
瀏覽:1519
日期:10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