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LadyEmma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18-02 | 最近登入:112-26-06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A車自用小客車北向慢車道上之直行道、南往北直行,至路口處後右轉彎預駛入縣道,B車普重機車北向慢車道上之右轉道、南往北直行,於路口處欲直行行經路口。於事故路口處,右轉彎之A車與直行之B車發生擦撞,致B車騎士人、車倒地受傷。 A車擦撞後沒有立即停車,仍繼續直行開了一段距離才迴轉返回現場,B車騎士倒地後,後面有三個騎機車的騎士遇見,一個留在現場協助報警並照顧B車騎士,另外二個騎士去追A車肇事車輛,事後作筆錄時警察說A車肇事車輛不構成肇逃,因為A車車輛在警察或第三者找到他之前就返回現場,但是A車肇事車主返回現場並不一定代表就是有救助傷者的意思,目前B車騎士手上只有事故現場圖和照片,警察手上有A車的行車記錄器影片,筆錄當天有給B車騎士看過,但B車家屬昨天連絡警察要看A車的行車記錄器影片卻被拒絕,警察要求要得到A車車主同意才可以,但A車車主的代理人明確拒絕,因此想詢問A車是否能向警察取回行車記錄器影片?B車騎士家屬向警方詢問目擊證人資料也被警察拒絕,現階段怎麼作才能證明A車有肇事逃逸的事實,以及如果控告對方過失傷害B車騎士有多少勝算?
瀏覽:199
日期:112-06-26
謝謝沈律師及房律師的回覆,因時間久遠,保險經紀人本人已不確定銷售契約的內容是否構成不實銷售,但是否可以以保險經紀公司直接把債權轉讓給第三方,再加上第三方選擇持續一年電話聯繫而不採用提告方式,依此判斷保險經紀人並沒有違反銷售契約? 另外關於房律師所提及的電話錄音視其是否有言語恐嚇,據保險經紀人娘家父親的敘述,在第三方持續電話連繫約一年中,對方在電話上說話非常小心,講話態度非常客氣,因此沒有辦法拿到對方有恐嚇的言語證據,但是因為不間斷的電話連繫,已經對保險經紀人娘家父親造成極大的困擾,即使我們已經不斷告知請保險經紀人娘家父親不予理會,但是保險經紀人娘家父親還是非常擔心,是否還有其他方式可以讓對方不能再打電話「騷擾」??
瀏覽:1203
日期:103-02-24
謝謝二位律師的回覆,第三方在一開始打來催討債款時,就已明確告知請對方提告,對方有回覆會請律師提告,但是一旦提告,律師費用將會由保險經紀人負擔,且不斷提醒他們有很多律師,但拖延了近一年,卻一直沒有收到法院通知,而對方已持續一年不斷打電話回保險經紀人的娘家,保險經紀人的娘家父親請對方直接找保險經紀人本人,對方卻詢問保險經紀人的娘家父親是否可代為償還,甚致還提出要到保險經紀人的娘家「拜訪」,目前已告訴保險經紀人的娘家父親不可同意對方來訪,但對方已經有保險經紀人的娘家地址,擔心會自行來訪,對方雖然沒有口出惡言,但是每個月一次持續一年的電話聯繫已讓保險經紀人的娘家父親感覺很不舒服,請問我應該如何作才能完全解決此事?若對方真的提告,告訴是否會成立?請各位律師幫忙回覆,謝謝。
瀏覽:1203
日期:103-02-19
保險經紀人銷售安※的保單,已過七天審閱期,隔年客戶要求退保,當時保險經紀人已離職,由保險經紀公司代為處理,因客戶要求安※保險公司出面,保險經紀公司通知安※保險公司與客戶約談之後,即同意退費處理並取消保單,同時發函給保險經紀公司取消保險經紀人的銷售資格三個月,原因為不實銷售,安※保險公司並向保險經紀公司要求退回當時銷售安※保單的佣金,而保險經紀公司在未與保險經紀人協調佣金退回的情況下,逕自將債權賣給第三方,現在第三方以電話平均約一個月一通的頻率持續一年打給保險經紀人的娘家,告知保險經紀人應該返還佣金,否則將上法院提告保險經紀人不當得利,但是因為同意客戶退保是安※自行決定的行為,與保險經紀人無關,而且當初已有讓客戶有七天的審閱期,理應不該要求保險經紀人退回佣金,請問應該如何處理? PS.時間至少已超過六年,保險經紀人約2008年離職,但因保險經紀公司沒有勞健保,所以不清楚保險經紀公司是否有替保險經紀人辦理離職
瀏覽:1203
日期:103-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