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cool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07-06 | 最近登入:103-07-06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甲為賣鞋方,乙為交流方(喬丹復刻款系列球鞋) 甲跟乙要的鞋子照片去驗鞋社團驗通過之後,乙當日就把鞋(喬丹復刻款)寄出 採用店到店形式寄出(今日寄,後天到),而甲等乙的鞋一到之後,再去驗鞋社團驗一次。 而這段期間,乙卻不停的催鞋(甲有事先告知乙的便利店店到店規則(今日寄,後天到)) 甚至放話說要報警,搞得甲心情起伏大。 當甲確認完畢鞋子為真之後,當日寄出,但交流方未說明清楚為一雙同色還是一雙不同色 後來乙收到之後,告知甲鞋款顏色錯誤並要求補寄,甲答應乙補他的運費後,等乙的鞋子一到的 當天,當日把另一隻同款同色的鞋子以店到店寄出,當然這段期間也是不停的催鞋... 等到乙拿完鞋子後,卻在某一特定社團內發文 不滿的表示:為啥有五個一塊錢在裡面,真他媽的 乙以為運費60元會在裡面 結果甲放30元在裡面,五個一塊、一個五塊、兩個十塊。 乙以為是甲故意放之。 甲是解釋零錢包內就剩那些,無刻意刁難。 後續發展便是,甲原要告知乙剩餘的30元費用內容,卻被乙直接把甲封鎖掉,且未經甲同意,擅自把私訊內容公開。 後來乙解除封鎖後,甲只不過去陳述事實下,卻被諸多粉絲專頁內的網友砲轟認為甲做錯事諸多藉口。甲是有意要歸還剩餘三十元以匯款形式匯出, 沒想到乙私訊甲的這句話內容:"我當餵狗了,吃飽ㄧ點" 包裝方面,甲另外買厚紙箱裝箱寄出,附兩個夾鏈袋跟兩個乾燥劑 而乙卻是以普通的手提紙袋裝鞋盒,而鞋盒部分,甲拿到時卻看到外觀像是被蹂躪過的痕跡 鞋盒內都是透明膠帶。 甲的狀況是有兩雙同款同色的鞋子,把不同色放在一起未確認寄出 後續有補回並賠一半運費給乙,但乙不買帳,卻私訊罵甲是"狗" 雖然甲寄錯顏色但出自於謹慎,怕收到假鞋。 另外乙未告知甲是要雙色為一款還是只要單色為一款部分以及過度催促下造成甲的寄貨失誤 和對於乙的催鞋態度極度不滿。看當初乙的包裝方式便大概知曉。 雙方也只不過是初次交易。 1. 若以公正第三方來觀察,怎麼看待此事,甲有無涉及到民法責任或刑事責任,另外乙私訊給甲的內容卻是罵"狗"的部分有無涉及到對甲的毀謗和妨礙名譽?
瀏覽:844
日期:10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