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小蚊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25-06 | 最近登入:103-26-06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有關於該拋棄同意書,可能單獨有效認定,倘若可 ... (恕刪) 曹律師您好,請問寄發存證信函的話,要寄發的對象是兩個舅舅&大姨一共三位嗎?
瀏覽:1013
日期:103-06-26
律師您好,我外公於今年2月過世,一共六子女(二男四女,其中大姨未出嫁),母親排行第二  。舅舅表示外公生前已經告知名下財產只讓兩個舅舅及大姨繼承,土地之前已完成分割,目前繼承人共七位,包含外婆及六個子女。目前土地仍在外公名下,但舅舅已經至國稅局申報遺產,並以核發免稅列管。 最近兩個舅舅不斷來要求媽媽給出印鑑證明以及簽下放棄繼承,媽媽先前因為顧及親情,在還不清楚所有財產明細的狀況底下就簽下放棄繼承給舅舅們,但尚未提供印鑑證明。其中一位已出嫁的阿姨要求土地共有,或者走法律判決,並且要求舅舅們提供財產明細,且告知出嫁的女兒依法也有繼承權。 兩個舅舅先前對財產一直有所保留不願意公開,而且說法一變再變,外婆本來就是極度重男輕女,嫁出去等於外人,認為祖產不能留給外人拿走,媽媽十分的傷心,現在也不同意放棄繼承,現在舅舅們在阿姨的要求下,已經提供財產清單,包含農地及存款~ 請問律師,若已經簽下書面放棄繼承,但未提供印鑑證明的話,放棄繼承會生效嗎?此部分是否影響媽媽權益?我應該如何幫媽媽爭取他應有的權益呢?  
瀏覽:1013
日期:103-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