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Wu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24-08 | 最近登入:103-04-09
搜尋結果:共 1 頁,5 篇文章
想請教一下幾條法規跟問題道路只有兩分兩道(快慢車道)1.大型車輛可以利用慢車道(外車道)超車嗎2.大型車輛可否兩台併行駛在車道上(快慢車道)3.如果對方涉嫌多項違規,那是不是在法律上無法處罰?4.大型車輛(砂石車.拖曳車.鏈結車),如果該路段限速60,這類大型車輛也是60嗎?5.如果我今年剛畢業,有工作能力卻因為車禍無法工作,要求薪資賠償,合理嗎?(保險與法律上)   感謝各位!!
瀏覽:622
日期:103-09-04
小弟有po一篇可能文太長沒什麼人回應,但我還是想知道一些法律規定.... 想請問,車禍的初步分析表已經出來了 對方部分寫著:涉嫌變換車道並未讓直行車先行並注意安全距離 我的部分則是:疏忽車前狀況並隨時採取安全的措施 警方是說對方的責任可能大一點,但由於現場並沒有完整加上沒有監視器根本很難還原現場,總覺得會各說各話 請問如果和解不成,提告的話是過失傷害嗎? 勝算大嗎? 如果事發當下他沒有停下來而是開走後被人追回來  是否有肇事逃逸的責任?
瀏覽:785
日期:103-08-27
謝謝兩位律師,關於過失傷害 因為對方是砂石車,基本上根本沒有損傷 而我是手部骨折 想請問,這如果對方如果"涉嫌多種違規" 在法律上是不是都不能成立呢? 還有如果只有快/慢車道,兩台大型砂石車並駛算是違規嗎?
瀏覽:785
日期:103-08-27
謝謝顏寧律師的回答 但我們應該是會先和解試試看,如果不符合我們的理想才會走法庭這條 不知道還有沒有律師大大能給一些意見或是相關的法律知識.. 因為最近都在收集資料以便和解...
瀏覽:909
日期:103-08-25
各位律師好 小弟我在今年6/25號發生車禍,我大概說一下過程 那條路是只有分快慢車道(無汽車機車之分的樣子),當時我騎車在慢(外)車道,而快(內)車道已有一台砂石車在行駛,後來慢車道又開進一台砂石車,因為他車速很快,感覺意圖超過內車道的砂石車,因為他有往右邊開,於是我被逼車到泥濘的路段,我直覺在向前騎會出車禍因此剎車,但因地面關係還是摔車了,而那台砂石車並沒有停下來就開走了,之後有路過的好心人請幫忙追車並記下車號,事後他有回頭說司機並不承認這件事情並把車牌告訴我,然後那個人就騎走了,在等救護車的期間那司機有開回來,問我有沒有怎樣,然後留下電話後說他趕著送貨就先離開了,到了急診後有警察來說有人報警(可能是救護車報警的),而警察說他到現場時那位司機有在現場,所以並不構成"肇事逃逸",而我在當天轉院後開刀,左腳多處擦傷與尺橈骨開放性骨折,在6/26號開刀打鋼板預計一年後取出 事發已過兩個月,初步分析表已經出來了 對方部分寫著:涉嫌變換車道並未讓直行車先行並注意安全距離 我的部分則是:疏忽車前狀況並隨時採取安全的措施 警方是說對方的責任可能大一點,但由於現場並沒有完整加上沒有監視器根本很難還原現場,總覺得會各說各話 所以想請教各位律師幾個問題: 1、就目前的研判分析談和解,對方推卸責任的機率大嗎?還是需要在鑑定報告 2、我個人還有一些覺得對方可能違規的事項 (1)對方是從後方來是否有變換車道我不太清楚,但地板上有雙白線應是禁止變換車道超車的 (2)那條路限速60,我當時要剎車時有看我的時速表為40,他的車速很快,應有超速,但對方筆錄供稱的時速警方不肯透露 (3)他開走之後被好心人攔截後原本說不承認,但又回頭,真的不算肇事逃逸或其他刑責嗎,他的後輪有我機車擦撞到的痕跡? (4)他說他要趕著送貨(砂石),是否表示可能有超載砂石的可能性? (5)砂石車等等的大型車輛可以利用慢車道超越快車道的車輛嗎(即使他沒有變換車道)? 我知道筆錄應該是沒辦法在增加這些,但在和解時提出這些有幫助嗎? 3、保險的部分已經陸續在準備了,除了一些手術醫療、交通費用外,有些賠償的部分不知道對方保險會不會不受理(雖然砂石車應有加保),想請教一下 (1)薪資(因無法工作)賠償:雖然在學校有工作,但可否依照最低基本薪資要求等價值的賠償,有請醫生在證明上寫需要六個月的恢復期間 (2)吃的補品:如鈣片、鮮奶等補充鈣質的商品 (3)一年後的開刀費:預估的開刀費,比照車禍當時開刀費用 (4)家人在家照顧的費用:住院時的可以比照看護費(好像是1200還1300/天)來辦理,但是出院後回家因為生活有些無法自理,如洗澡、買飯等等,可以依照看護費用與預估恢復期(6個月)下去申請理賠嗎?   因為這是第一次處理比較嚴重又有肇事責任的車禍,但法律知識又不太足,想請教各位,能回答部分也好,感謝!
瀏覽:909
日期:103-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