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navymoon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16-11 | 最近登入:104-11-02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請問,因我爸爸去世,有負債,沒遺產,我和哥哥均已辦拋棄繼承 因在辦理時,得知奶奶有養女,也就是我們的姑姑也是繼承人(爺爺奶奶均去世,我和哥哥沒結婚沒小孩) 但因當時很久沒聯絡了,也沒有姑姑的電話地址, 所以我們辦理時,有註明久未聯絡,無法通知 日前,我們收到法院寄來的通知,叫我們拿文去戶政事務所調姑姑目前的地址,並寄存證信函,再將收據拿去法院補件,我們也補了 而存證信函寄出後,亦有與姑姑聯絡上 但現在問題是,姑姑要如何辦理拋棄繼承? 因為我們和姑姑住在不同區,姑姑是要到我爸爸去世時的戶籍地辦嗎? 另外,姑姑辦時,需要從頭辦到尾嗎? 也就是說,繼承系統表還要從頭寫到尾嗎?那不就還要我和哥哥的印鑑證明? 因為不太確認姑姑要如何辦,所以想請教一下,麻煩解惑,感謝!
瀏覽:1447
日期:104-01-06
回覆 沈律師 的發言內容: 沈律師您好: 感謝您的回覆, 想再請教您,姑姑去辦時,是否還需我爸爸的死亡證明呢?(我手邊還有) 關於印鑑證明,因為我和哥哥是第一順位繼承人,所以當初的聲明書是我和哥哥 那姑姑是第三順位,所以她的聲明書只要改成第三順位,然後蓋姑姑自己的就可以了嗎? 另外,姑姑要申請的戶籍謄本,是否要申請奶奶的?(就是需有我爸爸的資料在其中的才行?) 還有就是,姑姑是否也要附上爺爺奶奶的除戶戶籍謄本? 但有個問題是,因為姑姑是奶奶的養女,但不是爺爺的養女,所以應該無法申請到爺爺的除戶戶籍謄本,但我手邊也沒有了,所以我是否要再去幫姑姑申請呢? 懇請解惑,感謝!  
瀏覽:1447
日期:104-01-06
我父親剛過世,留下了一堆卡債,已知沒有任何財產 本想辦理拋棄繼承 但現在卡到有關繼承人的問題, 因祖父母皆過世,現有的繼承人就是我和我哥 但父親有1位同父異母的弟弟,及1位同母異父的妹妹,另外同母的還有1位養女 我至戶政事務所調祖父母的全戶戶籍資料 承辦人員說資料裡有很多人,包含寄居的,但那些人的資料都不能印給我, 只能給我有相關 最後查出來的結果,戶籍資料裡僅有一位同母的養女 這樣的話,我們若辦拋棄繼承,是否僅需通知那位養女即可? 但若聯絡不到怎麼辦?(真的很久都沒聯絡了) 另外2位沒在戶籍裡的,有算在繼承人裡嗎? 我實在是真的很煩惱, 麻煩解惑,謝謝
瀏覽:812
日期:103-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