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美樂蒂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30-01 | 最近登入:104-30-01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您好! 請問: 婆婆過世前因生活需要, 變賣不動產得六百餘萬元, 因先生與我負責照顧逐漸失智的婆婆生活起居, 因此也代管這筆錢, 在此之前, 小叔因與母親感情不睦, 已離家多年, 除了母親有重大狀況時先生會以郵電告知之外, 從無聞問或探視, 婆婆過世後, 剩下的錢, 被先生挪用做股票與小生意, 結果都賠光了. 婆婆後事處理完畢後, 小叔曾主張他應得的遺產部分, 因計算細節與先生挪用之故, 曾有拖延, 後來賠了錢, 先生亦告知小叔, 暫時無利還款, 雙方的共識是: 扣除這些年因婆婆而產生的生活與醫療費用與遺囑留給孫女的部份, 兄弟二人平分. 目前, 先生並無收入, 而小叔催款甚急, 並且主張以"複利"計算欠款, 且須追溯至當初賣房子得款的時間點(婆婆仍在世), 我想請教, 以法律觀點應如何處理? 有哪些相關法條可以參考呢?
瀏覽:500
日期:104-01-30